京华时报:西班牙挽救了技术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华时报:西班牙挽救了技术足球

2010年07月09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并不是说德国的技术不好攻势不凌厉,恰恰德国这一届年轻球员的技术超越了他们的前一代,他们的攻势常常势如破竹,把英格兰、阿根廷打得满地找牙,足见他们攻城拔寨的战斗力。但我们不能不承认,较之西班牙队,他们还是保守而功利的,技术也略显粗糙。

  这届世界杯赛,各国在成绩的重压下再次向功利足球靠拢,连向来矢志不渝大搞进攻足球的荷兰也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低头了,也正是这种“低头”,才创造了他们32年来最好战绩并有可能发生质的飞跃。因桑巴舞迷倒全世界球迷的巴西队在邓加担任队长后认定了功利高于一切,终因保守而早早出局。而唯有西班牙不离不弃,坚持技术足球,坚持攻势足球,把日渐走向保守的足球拉回来,并告诉人们,进攻不等于死亡,技术意味着胜利!西班牙人有效地控制了局势,他们给充斥足坛的功利足球上了一课,他们演绎的技术足球和攻势足球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我想,西班牙有一点值得中国足球思考,就是他们有一群小矮子怎能在长人如林的欧美豪门中穿梭自如?这群人放在中国全部在少年时代就被淘汰了,如今整个中超也找不到几个1米70的球员,但在技术压倒一切的西班牙,他们成为中流砥柱。

  两大夺冠热门赛前剑拔弩张,赛后却不失大将风度,欧洲足球统治世界杯有多种因素,其足球文化的品位高于南美。阿根廷输球后马大帅要冲上看台与德国球迷“比试”,同西班牙、德国赛后的风气比确有差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