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足球城再次恭候91岁黑人总统曼德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闭幕式足球城再次恭候91岁黑人总统曼德拉

2010年07月09日 09:4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昨晚西班牙1:0战胜德国,本届世界杯又一个悬念的谜底揭开,荷兰与西班牙会师决赛,让之前很多人“南非世界杯将诞生新的世界冠军”的预测,终于成为现实。不过此时,另有一个谜团尚未解开,本周日决赛场地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非洲之傲”、91岁高龄的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曼德拉,能否让人们一睹他的风采,还需要全世界耐心等待。

  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在约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原本曼德拉很有希望参加这次四年一度的世界足坛盛宴,但由于其外孙女意外死于之前一天的车祸,哀痛万分的他最终只能临时取消了出席开幕式的原定计划。如今,随着世界杯临近尾声,全南非,乃至全世界都在迫切期盼着决赛日当天,曼德拉能亲手将大力神交予冠军球队的手中,重现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决赛后,他将金杯交予南非橄榄球队“跳羚”队队长皮尔纳尔手中的经典一幕。不过直到现在,仍没有人能够肯定这一幕能够重演。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杰梅因·克雷格表示,“几乎全世界都希望,7月11日他能出现在的足球城,其实也包括许多国家政要,但现在没有任何确切消息能够证实,他一定能够如此,曼德拉的家人将为他作出最后的决定。决定的时间?应该是决赛比赛日当天!”

  本届世界杯决赛后一周,将是曼德拉92岁的生日,由于身体的原因,近年来他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亮相,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留在家中与家人度过。曼德拉能否出席决赛?现在还是一个疑问,不过所有南非民众都希望这位“铁腕强人”能为世界杯留下一个永恒的经典瞬间。南非第一球星皮纳尔表示,“如果他能出席决赛,为冠军球队颁奖,那简直是太棒了!要知道,之前是他一手将世界杯带到南非,现在也应该由他为本届世界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