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德意志不倒 2014巴西再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虽败犹荣德意志不倒 2014巴西再见

2010年07月09日 10: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最后一分钟,德国队年仅27岁的队长拉姆大脚将球开到禁区内,他已经用尽了自己最后一丝体能。皮球呼啸着划过了西班牙禁区的上空,被高高跃起的皮克将球顶出,裁判在补时接近4分钟之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拉姆无奈地坐在了场内,厄齐尔仰天长叹,年轻的克罗斯一脸茫然。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虽然还有安慰性的三、四名决赛。但是对于这支史上最令人惊艳的德国队来说,蝉联季军对他们没有任何意义。

  帅气的勒夫上前安慰每一名德国球员,那件蓝色的毛衣并没有再次给他带来好运。但至少有一点无法否认,在南非的这个冬天,年轻的德国队带给了世界太多的惊喜。从4:0大胜澳大利亚开始,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堪称神奇:在负于塞尔维亚勉强晋级后,德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以4:1大胜英格兰、4:0横扫阿根廷,闯进半决赛。如今,不管你是否是德国球迷,都会对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6岁的德国队肃然起敬。

  20年间,德国足球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重创。1994年,他们在1/4决赛中不敌保加利亚;1998年,他们同样是在1/4决赛中输给克罗地亚。要知道,从1934年第一次在世界杯亮相,到1994年整整60年间,他们只有在1938年没有杀进四强。连续的止步八强对于强大的日耳曼战车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耻辱。

  尽管德国队在2002年杀入决赛,但被认为运气占了主要因素;2006年,他们再次闯进四强,又被人认为主场优势使然。而这一次,在南非发生的一切,让所有人惊愕。

  要知道,这支球队的主力厄齐尔、穆勒、赫迪拉等人都是85后,半决赛中登场的克罗斯更是不折不扣的90后。德国队上一次捧起大力神杯的时候,他们还只是嗷嗷待哺的孩童。

  但是历史的责任告诉他们,德国足球的天空要由他们撑起。长大后我就变成你,长大后我要超过你!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克林斯曼、马特乌斯……一串闪亮名字的之后,注定会有他们的名字。

  2014,巴西再见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