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局不碍拉姆好事 战车队长本月14日完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出局不碍拉姆好事 战车队长本月14日完婚

2010年07月09日 10:33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想当司令的兵不是好兵,不想当队长的球员不是好球员?在德国队现任队长拉姆看来,戴队长袖标的感觉超好,他甚至不想摘下来。为了捍卫队长袖标,这个绰号为“精灵鼠小弟”的小个子甚至向老队长巴拉克宣战。

  当地时间昨晚,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是拉姆作为队长以来带领球队遭遇到的第一次重大挫折。不过,拉姆还年轻,如果说,穆勒和克洛泽在三四名决赛中主要目标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那么,对于拉姆来说,这更是一次卧薪尝胆——四年之后,拉姆必将携一干当打之年的队友向冠军发起冲击!

  比巴拉克更亲和

  拉姆坦言不会放弃队长袖标

  今年5月巴拉克受伤之后,主帅勒夫将拉姆任命为新的队长,拉姆不仅自己表现出色,在领导球队上也同样出色。因此,即使巴拉克回到国家队,他的权威也已不再像以前那么强。拉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不会自愿交回队长袖标的。 ”在拉姆的背后,还有默特萨克、弗里德里希、克洛泽和施魏因施泰格的支持。《世界报》在评论中说:“拉姆只是将整个球队的态度说出来了而已。 ”

  其实,巴拉克与球队之间早就产生了距离。2008年欧洲杯时,作为队长的巴拉克就批评过队友们的职业态度。在小组赛1:2输给克罗地亚之后,球员们带着妻子和孩子在酒店的游泳池里嬉戏,只有巴拉克保持距离。随后他对媒体公开表示,球员们在大赛期间应该更加严肃。当时作为队内老将的弗里德里希就找到巴拉克,希望他能够思考一下他领导球队的方式,不要对队友们太严苛。欧洲杯之后,巴拉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一次批评了主帅勒夫的用人策略,弗里德里希仍然再次公开表示反对。

  在这样的情况下,巴拉克虽然一直是球队的队长,但他不仅与年轻球员的想法不同,与老队员的分歧也是越来越大。如今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越踢越好,弗里德里希当然也支持拉姆继续担任队长,至少后者的领导风格与巴拉克时代已经不同。耐人寻味的是,在拉姆宣称不会交出队长袖标的言论后,巴拉克已经悄然返回了德国。

  勒夫的绝对嫡系

  德国某权威网站6日报道说,拉姆的举动是经过精心考虑后做出的,而且完全符合主教练勒夫的意图。该网站报道说,拉姆的言论并非没有考虑,而是着眼于德国队的未来,拉姆的话完全代表了勒夫的意思。事实上,由于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梦幻般的表现,人们有理由相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可能不会比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踢得更好。德国足协领导层必须而且能够得出的结论是:巴拉克在国家队未来的发展中显然是可以放弃的。

  该报道说,南非世界杯上的德国队是勒夫一手打造出来的,而巴拉克成为德国队中唯一的世界级球星,则出自勒夫的前任克林斯曼甚至沃勒尔时代。沃勒尔和巴拉克与勒夫和拉姆之间,拥有不同的足球理念。

  勒夫肯定支持拉姆,他是勒夫理想的队长人选。拉姆向巴拉克发起挑战可能预示着,勒夫希望世界杯后继续担任德国队主帅,但这必须是一支完全按照他的设想打造的球队,而巴拉克在其中不再有合适的位置了,可以说巴拉克已经成了累赘。

  受命于危难之际

  拉姆受命于危难之际

  谁也不知道哪天会是自己的幸运日,所以最好的做法是总是聚精会神等待机遇,拉姆首次代表德国队出战世界杯就幸运地在家门口打入了该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加上整场比赛的上佳表现,当时才23岁的年轻人一下子确立了自己在这架著名德国战车上的前排位置。

  事实上,在2006年世界杯之前,年轻的拉姆便在德甲走红。当年被拜仁慕尼黑租借到斯图加特队担任边后卫期间,拉姆便以出色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任左边后卫的他拥有极强的助攻能力,并且在对方禁区前攻击方式多变,突破下底或边线内切均有一套。2006——2007赛季拉姆终于如愿回到了拜仁。

  本届世界杯之前,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由于在英格兰足总杯上受伤从而告别了南非世界杯,这个时候摆在德国队面前的问题是:谁能接起巴拉克手中的德意志战旗。

  5月23日,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决定由拉姆出任德国国家队队长。拉姆接替受伤退出的巴拉克担任队长,在所有人意料之中,去年恩克去世后,德国队对科特迪瓦的热身赛,正副队长巴拉克和克洛泽因伤没有出场,就是拉姆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戴起队长袖标。

  世界杯后别单身

  拉姆和克劳迪亚真正走到一起还不到两年预计7月14日完婚

  如今的拉姆可谓春风得意。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拉姆希望把事业和生活中两件最大的事安排到一起,“克劳迪亚和我都觉得很幸运能拥有彼此。我们俩都是恋家的人。对我们来说,现在只差最后一步,就是在圣坛前缔结婚约、组成一个真正的家庭。 ”按拉姆的计划,7月14日上午,两人到市政厅签下婚书,完成官方仪式;下午将去教堂,然后直奔巴伐利亚小城艾因完成最后的仪式。

  去年圣诞节前,拉姆向克劳迪亚求婚成功,而且克劳迪亚还答应,婚后会冠上夫姓。在德国,婚后姓有多种选择,夫妻双方可以以任何一方的姓作为家庭的姓或各自保持原姓不变。克劳迪亚之前,拉姆曾有一个相恋3年的女友,不过最后分手告终。

  拉姆和克劳迪亚真正走到一起还不到两年,但两人相识的时间并不短。克劳迪亚说:“我们是通过朋友认识的,那个时候我们才16岁。中间联系从没有中断过,突然有一天,就觉得那种感觉来了。 ”与施魏因斯泰格女友的高调不同,拉姆的女友一向很低调。在工厂做销售工作的她除了在重要场合和拉姆亮个相,很少出现在媒体前。

  乒乓球顶尖选手

  虽然拉姆如今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但他的偶像却是大名鼎鼎的篮球明星迈克尔·乔丹,但拉姆却没有走上篮球的道路,这或许要感谢他在幼儿园时的小伙伴。出生在慕尼黑郊外盖恩地区的拉姆从小便生活在这个城市,在他5岁的时候,他被幼儿园的朋友带到盖恩俱乐部训练,从此成为这里的正式一员,有趣的是,拉姆的父亲也曾长期效力盖恩,因此可以说是子承父业。很快拉姆的才华就显露无遗,经过几年的成长,拉姆已经成为了盖恩当地一位小有名气的球星。

  除了足球,拉姆最喜欢的运动是网球,值得一提的是,拉姆不仅足球技术高超,他的乒乓球打得也相当好。据说他是德国国家队内乒乓球打得最好的人。而且,拉姆特别喜欢养兔子。他有两只兔子,一只叫brownie,一只叫milky。他常常和兔子聊天,在比赛期间更常常请妈妈把话筒放到兔子旁边,和兔子说话以缓解比赛的压力。或许他在场上的出色发挥也有两只小兔子的一份功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