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成名或是双刃剑 德国队真正考验在世界杯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年少成名或是双刃剑 德国队真正考验在世界杯后

2010年07月09日 11: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众所周知,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前遭遇了一系列意外打击,巴拉克、韦斯特曼等一批球员因伤缺席。可事后看来,恰恰是由于他们的退出,为穆勒、赫迪拉等一批新秀让出了表现的空间,令德国队以一种充满活力的方式取得了佳绩。

  那么,现在这批崭露头角的新秀们,未来是不是肯定会成为德国队的中坚力量?应该说,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并不低,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对此表现出过分乐观的态度。毕竟从历史来看,“年少成名”对于德国球员未必是件好事。

  这方面最惨痛的教训出现在代斯勒那里,在刚刚出道时,这名年轻中场被誉为德国足球多年以来最具天赋的球员。但是由于过早地成为焦点人物,代斯勒非但在赛场上经常遭遇伤病的侵袭,而且在赛场之外,他也受到了“心病”的困扰,最终以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早早告别足坛。

  又比如在上届世界杯的德国队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奥东科、汉克等新秀的名字,尤其是奥东科的突破速度曾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他们那里也出现了“伤仲永”的悲剧。如今当德国队再次出征世界杯时,这些曾经的希望之星已经被人们彻底遗忘。

  所以对于穆勒或者厄齐尔这样的新秀来说,真正的考验将在世界杯之后到来。如果不能在外界高度关注的背景下控制好心态,那么当初曾经出现在代斯勒或者奥东科身上的那些危机,同样也有可能降临到现在这批新秀的头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