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局因中阿根廷魔咒 16年后仍是冤冤相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出局因中阿根廷魔咒 16年后仍是冤冤相报

2010年07月09日 13: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章鱼“保罗”的预言应验了。就像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一样,西班牙队再一次技术性击倒德国,连比分都是相同的1比0。当“斗牛士”最终携手荷兰闯入最终的世界杯决赛,这也意味着,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第8位王者即将诞生。 

  掌控中场

  德国队自进入淘汰赛以来,一路高歌猛进。他们先是4比1大胜英格兰队,然后4比0击溃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这才在半决赛中与克星西班牙队狭路相逢。西班牙队仍然是2年前的那支西班牙队,除了后腰布斯克茨取代了当年的塞纳,博斯克沿袭了阿拉贡内斯当年称霸欧洲的整体框架和人员。但相比之下,德国队已经面貌一新,厄齐尔、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拉姆等新一代球员撑起了崭新的日耳曼战车。这也使得人们期待这样的一场比赛,会与2年前的那场相遇有所不同。

  但当匈牙利主裁考绍伊吹响比赛哨声时,一切各归原位。博斯克派上了7名巴萨球员作为球队先发,目的就是将球权牢牢掌握在自己脚下。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哪支球队敢断言,自己能够从西班牙队手中夺走控球权。于是,德国队选择了回收防线再伺机反击的打法,但场面上却异常狼狈。第6分钟,佩德罗右肋直塞,比利亚前插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却被及时出击的诺伊尔封出。西班牙队随时会在繁复的短传之中,刺出这样猝不及防的杀招。

  德国队表现得足够耐心,但场上局势始终在西班牙队掌控之中。德国队纵使进攻再怎么锋锐,但对手始终不给你发力的机会,当然无从赢得比赛。直到第32分钟,德国才得到首次射门机会,特罗霍夫斯基远射被卡西利亚斯封出。由于小将穆勒的停赛,德国队右路进攻的翅膀也被折断了。 

  雷霆一击

  西班牙队的围攻在下半场继续着,但他们也找不到什么太好的办法攻破诺伊尔的十指关。阿隆索频繁尝试远射,可不是踢得太正,就是偏出球门。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中场仍然不知疲倦地穿插和传递,不断向禁区内送出致命传球,但默特萨克和弗雷德里希相互之间的保护做得相当好。西班牙队过去5场仅攻入6球,前锋比利亚一人就贡献5粒进球。没有了托雷斯的牵扯,他也被淹没在德国人的长腿之间。

  德国队是否即将迎来机会?答案是否定的。在这支打法华丽的西班牙队中,最被人忽视的球员———后防领袖普约尔站了出来。第73分钟,哈维左侧开出角球,皮克和普约尔双双跳起争抢落点,但最终身高比皮克矮了10多公分的普约尔抢到了这个头球,诺伊尔对于这样一记轰鸣而至的射门实在无从扑救。德国队全场比赛,实际上也就犯了这么一次错误,但就被普约尔抓住了机会。

  说到底,德国队对于这样一支西班牙队是太过尊敬了。比赛最后时段,厄齐尔开始尝试个人拿球突破,但为时已晚。普约尔一次又一次的争抢到头球落点,掐灭了德国队最后的希望。自1994年以来,淘汰阿根廷队的球队都必将在下一轮被淘汰的魔咒,又一次应验在了德国队身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