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卡西:德国未来十年很恐怖 穆勒+内讧致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圣卡西:德国未来十年很恐怖 穆勒+内讧致出局

2010年07月09日 13:1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台上的穆勒一开始还和领队比埃尔霍夫有说有笑,但到了下半场镜头再给到他时,穆勒的眼中只剩下了焦灼和无奈。穆勒和队友一起去争夺冠军金杯的梦想,只能4年之后再圆了。20年前,贝肯鲍尔率领统一后的德国队登上了意大利世界杯的冠军奖台。而20年后,勒夫和他年轻的弟子们却以一场完败倒在了世界杯决赛的门槛前,和四年前如出一辙。

  队长之争废内功

  新任队长拉姆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想在世界杯后继续保留队长袖标,他认为这个职位给自己带来了很大乐趣。拉姆的此番言论在德国国内掀起轩然大波,以《图片报》为首的媒体将其视为挑战巴拉克的权威。巴拉克也在同一天以疗伤名义突然回国,避免了与拉姆的正面冲突。

  许多人选择站在拉姆一边。一向和巴拉克关系不错的贝肯鲍尔说:“德国仍然需要健康的巴拉克,但队长职位对于伟大的球星来说并非必需品。”前德国队队长门神卡恩也煽风点火:“我们应该改变一些想法,没有什么人是不可替代的。”

  领队比埃尔霍夫却代表德国足协表明态度:巴拉克仍会是德国队队长,拉姆只在世界杯期间暂时任职。拉姆赛后也再度澄清,这完全是一场误会。“我只是对于一个简单的问题做出了诚实回答。究竟谁当队长,那是教练的事情。如果勒夫让巴拉克重新担任队长,我完全没有问题。担任队长是非常荣耀的事情,难道非要让我回答没意思?”

  不管拉姆自己怎么想,媒体抓住机会进行连篇累牍的炒作,提问时也总围绕着这个话题。各种名宿轮番上阵表明态度,让整个舆论氛围处于一种浮躁之中,这无论如何在决战之前都算不上是一个和谐的序曲。

  进攻无力遇克星

  德国主帅勒夫在赛前表示:“我们的理念非常清晰,只有依靠进攻足球,给对手制造困难,我们才能赢得世界杯。”然而在西德大战中,德国队全场仅有5次射门,尚不及西班牙队13次的一半,进攻上的无力导致了比赛的落败,勒夫并没能履行自己的理念。

  前法国国脚利扎拉祖认为,西班牙的谨慎让德国的犀利反击无处发挥,而且在定位球上也落于下风。普约尔的进球就是利用角球策动的攻势。西班牙功勋老帅阿拉贡内斯也表示,德国队夺取控球权的能力远远不如西班牙队,这是德国队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

  德国队此前频频大胜,中前场的良好运转和充满想象力的传球是其获胜的主要源泉。被德国人无情击碎了世界杯梦想,梅西在离开南非后与他的巴萨队友互传短信:“只要坚持你们传球的风格,就能赢得比赛。”以巴萨球员为主的这支西班牙队,在比赛中牢牢地掌握住了控球权,几乎没有给德国队任何策动攻势的机会。梅西通过他的巴萨队友们,为自己复了仇。

  西班牙队的这种控球打法,正是德国队的克星。整场比赛就像是2年前那场欧洲杯决赛的翻版,西班牙队不给德国队任何出招的机会。尽管巴拉克、弗林斯们换成了赫迪拉、厄齐尔们,但比赛的内容依旧。

  德国媒体赛后对这场失利感到心服口服,勒夫也认为击败了自己的西班牙队将成为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西班牙队的这种打法,荷兰队能够与之抗衡吗?至少他们在中场有德容和范博梅尔这样能干脏活的球员。相比之下,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显得太“温柔”了。

  未来十年很恐怖

  尽管止步于半决赛,但德国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已经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想。两场淘汰赛大胜夺冠热门英格兰与阿根廷,让德国队成为了本届赛事上最具观赏性的球队。穆勒、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等年轻队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四年前的主力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也更加成熟。前主帅克林斯曼说:“等到下一届世界杯,德国队或许更有实力去夺取第四个世界杯冠军。”

  德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西班牙门将“圣伊克尔”卡西利亚斯认为:“他们虽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却和以往一样强大,他们将有可能以领先者的身份进入下一个十年。”德国媒体也认为,这些年轻的球员将为德国队在未来的十年内赢取更多的荣誉。眼下,德国足协只有一个任务,就是留住这位善用新人的主帅———勒夫。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吸引眼球的主教练之一,勒夫无疑是德国队的信心支柱。世界杯前多名主力因伤退出、恩克去世并没有让德国人悲观。勒夫强硬的改造使得德国队面貌焕然一新,在世界杯上的多场大胜也让德国球迷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声称勒夫是德国足协唯一的选择,必须与其续约。目前唯一的分歧在于,勒夫希望保留整个教练组的建制,而德国足协重视的只是勒夫这个人。勒夫赛后对自己留任与否的话题打起了太极,“无论谁当教练,这批球员都是德国足坛最优秀的年轻人”。

  勒夫和拉姆在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都拒绝展望三四名决赛。刚刚遭受失利之后的痛苦,让他们无心顾及其它。但这场比赛并非全无意义,克洛泽将为金靴奖而战、为超越罗纳尔多的世界杯15球纪录而战,穆勒也将为最佳新人奖而战。德国队,还将为自己的美丽足球而战。因为,胜利是德国足球的全部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