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德乌演金靴争夺战 克洛泽冲击世界杯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瞻:德乌演金靴争夺战 克洛泽冲击世界杯纪录

2010年07月10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德国队将与乌拉圭队进行三、四名决赛。虽然这场赛事的胜负结果并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其间的诸多看点却有望使这场“荣誉之战”成为经典。

  杯赛冠军的王者之争 足坛新势力的强强对话

  相对于均未染指过杯赛冠军的荷兰队与西班牙队的决赛,这场季军之争的“份量”更重。德国队曾3次获得大力神杯,11次跻身四强之列,乌拉圭队也是两届杯赛冠军得主。

  但在本届杯赛上,这两支冠军球队都让人耳目一新。德国队是近76年最为年轻的一届国家队,他们在本届杯赛中展示的青春德国风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未能进入决赛,但年轻的德国队仍然堪称是表现最好的球队。老牌劲旅乌拉圭队更是“古树新枝”,奉献了自1950年第二次夺冠以来的最佳表现,成为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

  因此,这场比赛既是两个杯赛冠军的王者之争,也是足坛新势力的强强对话。

  在国际A级赛事中,德国队与乌拉圭队共有8次交锋,德国队6胜2平无一败绩。其中在世界杯赛中两次相遇,德国队2胜1平。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分别是在1992年和1993年的友谊赛中,德国队分别以4:1和5:0大胜。

  无论是以往战绩还是队伍综合实力,德国队均占优势,他们很可能在4年后再次获得季军。

  两队同迎射手回归 进球大战值得期待

  在此役中,德国队和乌拉圭队都将迎来射手回归——在半决赛中,两次“染黄”的德国小将穆勒和身背红牌的乌拉圭队杀手苏亚雷斯均无缘上阵,而在此前,两人分别有4球和3球进账。此番季军之争,两位风头正盛的“87后”小将同时解禁复出,无疑将大大增强双方的攻击能力。

  目前,德国队以13个进球数高居各队之首,堪称是攻击力最为强大的球队。乌拉圭队也已打进9球,其中苏亚雷斯与老将弗兰联袂奉献7个,则是最为犀利的锋线组合。

  相对于决赛的重压,季军之争的氛围更加轻松,局面也更容易打开。因此,一场进球大战值得期待。

  克洛泽冲击世界杯纪录 穆勒、弗兰为金靴而战

  在此之前,上届金靴奖得主克洛泽已经打进4球,不仅成为本届杯赛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其14个杯赛总进球数也距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进球数的世界杯纪录仅一步之遥。目前,从德国队传出的消息称,克洛泽正受背伤困扰,也许会缺席这场季军争夺战,如是,这位32岁的老将将错过追平甚至改写世界杯赛纪录的最后机会。但如果克洛泽能够上阵,相信他的队友们一定会给他创造更多的机会,正如98年法国世界杯赛的季军争夺战,克罗地亚全场队员成全苏克获得了当年的金靴。而一旦克洛泽获得金靴,他还将成为蝉联此殊荣的世界杯赛第一人。

  此外,穆勒和弗兰也有4球进账,仅落后排名射手榜首位的比利亚和斯内德一球。在有望出现更多进球的季军争夺战中,他们获得金靴的希望依然很大。在此前的18届世界杯赛中,有半数(9位)金靴奖得主来自季军球队,世界杯赛的三、四对决也因此被称为“金靴争夺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