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贺炜文艺腔解说受推崇 网友:有位诗人叫贺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贺炜文艺腔解说受推崇 网友:有位诗人叫贺炜

2010年07月10日 15:1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刘建宏N连进的唧唧歪歪惹怒球迷背后,另一位央视解说员则脱颖而出,获得了很多网友的正面评价,那就是贺炜。“有一位诗人,他叫贺炜。 ”南非世界杯催生了这位央视解说员的蹿红,其颇为华丽、略带温情的解说风格在网络上引发广泛争议。在贴吧,支持贺炜的网友相继给了他多个封号,“知识帝”、“温情帝”、“文艺帝”,认为其解说“信息量大,像个导游”,并力挺其为“黄健翔接班人”。不过也有网友称,他比倪萍阿姨还煽情。

  引发网友最大争议的是英格兰与德国的生死大战,“如果说鲁尼是英格兰的亚瑟王的话,可惜这个亚瑟王身边,没有兰斯洛特、加拉海德、葛温这样的圆桌骑士。 ”贴吧顿时炸开了锅,有吧友大呼“诗人兼神话解说流派诞生了”,“贺炜是央视世界杯3位解说员中最有激情、也最专业的”,而“倒贺派”则表示“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比赛结束后,贴吧中关于贺炜的讨论热潮持续升温。有吧友甚至多次翻看了贺炜的所有世界杯解说,整理了长长的“语录”,命名为“有一位诗人,他叫贺炜”。有吧友号召“大家快去给贺炜投票”,而在这个“你最喜欢的世界杯解说员”投票中,网友的力量果然奏效,贺炜得票63.8%,高居榜首。统计显示,贴吧关于贺炜的讨论帖已超过2万篇,比世界杯前的热度高了100倍以上。 (白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