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公布裁判数据:世界杯判罚正确率达9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公布裁判数据:世界杯判罚正确率达96%

2010年07月11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裁判几乎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具争议的焦点话题之一,不论是英德大战的进球无效,还是阿墨之战的越位进球,几乎都可以称得上改写了比赛局势。不过据今天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称,世界杯裁判判罚的96%都是正确的。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的这项研究成果主要聚焦于那些关键判罚,诸如任意球、点球和进球,但不计算解围球这些细节判罚。裁委会主席阿兰达表示,这些数据是由录像结果和国际足联提供的介绍分析得出的。

  “我们工作很努力,对于得出的这个结论也并不吃惊,因为裁判的水平已经相当相当高了,”他说,“我们和裁判们一同共事了好几年,我们准备的很充分,动用了很多高科技手段。”

  不过这是首次由国际足联公布裁判数据,所以尚无法进行历史比较。“我们分析63场球中的上千个判罚,有些很困难,大部分判罚都是对的,”阿兰达说,“裁判判罚的正确率比点球命中的概率还高。”

  当然,裁判们也没有回避此前的一些问题判罚,特别是特维斯的越位进球。那个进球几乎摧垮了墨西哥全队的心理防线,而英德大战中兰帕德的射门,也将成为足球史上永远的话题。

  执法德国与西班牙那场半决赛的匈牙利籍主裁判考绍伊表示,96%的判罚成功率并不出人意料。他认为,顶级裁判员的表现就应该在这个数字上下。

  “如果一场比赛做出了200次判罚,那么出现一些错判也很正常。如果错判了一个关键球的话,就没人去注意另外199次正确的判罚了,”考绍伊说,“裁判就像能够做出十次伟大扑救的守门员,但是最后却丢了一个球——你能记得哪个?不过虽然有了这样的成绩,但我们还是要将目标定在毫无错失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