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飞翼"轻视射手王比利亚 预言橙衣军团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飞翼"轻视射手王比利亚 预言橙衣军团夺冠

2010年07月11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记者 沈晨)西班牙射手比利亚目前领衔南非世界杯射手榜。但在荷兰“飞翼”罗本的眼里,比利亚并不是荷兰队的头号“公敌”。

  罗本在此间指出,斗牛士的“大脑”哈维和伊涅斯塔,才是西班牙的关键人物,他们两个人将决定西班牙队的走势。他说:“我们不能让他们发挥。给他们太多的自由,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一定会盯死这两个人,不然会有问题的。”

  罗本认为,荷兰队取胜的关键在于后防线。他说:“在我们的身后,有着四个出色的后卫,他们是我们队的核心。毫无疑问,我们会笑到最后。”

  荷兰“飞翼”是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投下的最大赌注。马尔维克执意让罗本带伤出战,结果他押宝成功,荷兰队连战连捷,32年来首度跻身世界杯决赛。

  南非世界杯开赛前6天,罗本跟腱受伤,一直在家接受治疗,甚至都未能随队一起于6月5日出征南非。一周之后,他与大部队在南非会合,并在6月24日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正是罗本在下半场的一记妙传,帮助荷兰队以2比1战胜喀麦隆队,确保以小组头名身份跻身16强。荷兰队前锋范佩西在评价罗本时指出:“他有着其他人不具备的技术与速度。”

  荷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1/8淘汰赛,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安排罗本先发上场。不负众望的罗本在第18分钟时就回报主教练,以一粒入球奠定了荷兰队的胜利基础。当时,罗本就表示:“能够重新以主力身份回到球场,全身都有股使不完的力气。”

  荷兰队与巴西队的1/4淘汰赛,罗本的状态还未达到最佳,但是荷兰队的3粒进球中有2粒入球与他有直接关系。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半决赛中,罗本再入一球,荷兰队在他的激励之下,以3比2战胜对手。

  7月11日晚,荷兰队将在约堡足球城球场,与西班牙队争夺南非世界杯冠军。据此间消息分析,罗本很有可能无缘先发阵容,但他肯定是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手中一枚关键的棋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