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季军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德国3-2险胜乌拉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季军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德国3-2险胜乌拉圭

2010年07月11日 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进行了三四名决赛的争夺战,由乌拉圭在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迎战德国队。最终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德国队凭借第82分钟赫迪拉的进球一锤定音,以3-2险胜对手,获得南非世界杯第三名。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乌拉圭2-3惜败荷兰,无缘决赛;而德国则是在0-1小负西班牙之后,只能参加三四名决赛的争夺。这是两支球队第二次在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相遇,上一次则是40年之前。当时西德队1-0击败乌拉圭,获得第三名。德国在双方的9次交锋中,6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德国队唯一的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28年奥运会上。

  德国队遭受流感和伤病的双重侵袭,背部受伤的克洛泽没能登场,拉姆、波多尔斯基等主力球员也被列入替补席。而乌拉圭队则排出了全副主力阵容,苏亚雷斯、弗西莱、卢加诺等主力球员悉数回到阵容。

  今天的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比赛开始后德国队就发动攻势并打入一球。当时施魏因斯泰格将球摆渡,穆勒从越位位置回撤做球,卡考凌空抽射被挡出之后,穆勒再射破门,不过主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乌拉圭打得也不保守,第6分钟他们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弗兰操刀主罚稍稍高出。

  第10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弗雷德里希接厄齐尔开出的皮球头球击中横梁弹出,随后穆勒的争顶补射被后卫用身体挡出。不过第18分钟德国队还是获得进球,当时施魏因斯泰格远射造成穆斯莱拉脱手,穆勒高速插上轻松推射破门,帮助球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1-0。

  第25分钟乌拉圭获得破门良机,苏亚雷斯的转身射门被挡出,弗拉门前头球补射被默特萨克奋不顾身的挡出。3分钟后乌拉圭还是成功的将比分扳平,当时施魏因斯泰格中场滑倒被乌拉圭队断球,苏亚雷斯拿球后分给左侧插上的卡瓦尼,后者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1。

  随后的比赛双方节奏有所放松,两队虽然还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未能形成什么有威胁的攻势,上半场比赛结束,1-1的比分没有改变。

  双方易地再战,场上节奏仍然很快,第49分钟乌拉圭发动长传攻势,卡瓦尼接应被布特将球挡出。乌拉圭继续发动进攻,又是卡瓦尼禁区内拿球面对门将小角度施射被扑出,苏亚雷斯补射又被表现神勇的布特单掌托出。

  第51分钟,乌拉圭将比分反超。当时里奥斯右路与苏亚雷斯二过一配合后横传中路,弗兰凌空扫射打了一个反弹球,另布特反应不及,乌拉圭2-1领先。这样,弗兰与穆勒都已经打进5球,再加上明天登场的比利亚和斯内德,南非世界杯金靴的争夺越发激烈。

  不过第56分钟德国队就成功扳平比分,博阿滕拿球长传斜吊禁区,穆斯莱拉出击没能打到球,杨森在后点将球顶入空门,两队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第63分钟,苏亚雷斯再次外围发难,他的远射被布特奋力扑出,5分钟后又是他的抽射打飞了。

  德国队的反击也非常犀利,第70分钟杨森拿球内切抽射近角,皮球擦着门柱偏出。第77分钟德国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替补登场的基斯林左路拿球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被穆斯莱拉扑出。第79分钟德国队打出前场配合,博阿滕的传中被乌拉圭后卫碰了一下改变线路,基斯林险些顶到皮球。

  第82分钟德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厄齐尔的角球开到门前,第一点双方都没能顶到。在一片混战之中,赫迪拉第二点抢点顶出一记抛物线飞入乌拉圭球门远角,德国队再次领先,3-2。第86分钟,德国队在一次反击中由博阿滕巧妙过人后突然射门,不过皮球被准备充分的穆斯莱拉没收。

  第89分钟德国队还有机会扩大比分。再一次反击中穆勒横传中路,基斯林面对穆斯莱拉的射门居然打高,无缘进一步扩大比分。补时最后一分钟,德国队禁区前沿犯规送给乌拉圭一个任意球,弗兰操刀主罚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越过门将却击中门柱,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随后终场哨音响起,德国队3-2击败乌拉圭,继06年世界杯之后,再次夺得第三名。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