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乌拉圭共献进球盛宴 这才是真正的享受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乌拉圭共献进球盛宴 这才是真正的享受足球

2010年07月11日 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伊丽莎白港7月10日电 残酷的世界杯,唯一轻松的一场比赛就是今天的季军争夺战。两支半决赛失利的球队为荣誉而战,年轻的德国队最终以3比2挫败乌拉圭队,用一场漂亮的胜利结束了南非之旅,成为首支“蝉联”世界杯季军的球队。

  两队历史交锋9次,德国队6胜2平1负,无论以往战绩还是队伍综合实力均占优势。1970年的三、四名决赛,乌拉圭就曾0比1输给了西德。

  半决赛中,两次“染黄”的德国小将穆勒和身背红牌的乌拉圭队杀手苏亚雷斯均无缘上阵,此役两队都迎来射手回归。德国队中有望创造射手王历史的克洛泽因背伤缺阵,错过了追平甚至改写世界杯赛进球个人纪录的最后机会。

  不会像争冠球队那样因患得患失而过分拘谨,世界杯季军赛向来不乏进球大战,最近8届更是每场至少产生3个进球。今天双方在大雨中摆开阵势打起对攻,第1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一脚远射被乌拉圭门将扑出,穆勒机敏补射打破僵局,德国队1比0取得领先,穆勒也将个人本届杯赛进球数增加到5个,在射手榜上追平斯内德和比利亚,由于助攻数比竞争者更多,穆勒暂时在金靴争夺中领先。9分钟后,乌拉圭队中场果断铲断,卡瓦尼扳平了比分。

  秉承淡化胜负、享受足球的理念,下半场,球员们继续利用世界级舞台放手一搏。弗兰第51分钟接里奥斯传中,不停球直接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入网,弗兰也收获本届杯赛第5个进球。德国高大后卫扬森很快又以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2平。第82分钟,厄齐尔角球制造混乱, 赫迪拉弧线头球吊门得手,德国队实现反超。

  终场前,弗兰的前场任意球踢中门梁,距离自己的第6粒进球仅差几公分。但他不遗余力的努力已经帮助乌拉圭队创造了球队40年来的最好成绩。

  随着墨西哥主裁判终场哨音响起,德国队以3比2漂亮地击败乌拉圭队,创纪录地第四度斩获世界杯季军,这一“殊荣”连续第八次、史上第15次花落欧洲。

  卧薪尝胆10年的德国队如今已经完成了队伍的更替,穆勒、厄齐尔等一批新秀的崛起,显示了“德国战车”青春无敌的朝气与活力,更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美好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