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一项数据可完爆四大天王 最佳新人非他莫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勒一项数据可完爆四大天王 最佳新人非他莫属

2010年07月11日 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托马斯·穆勒(德国队13号)世界杯表现惊艳
托马斯·穆勒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随着德国队3比2击败乌拉圭队,夺取本届世界杯的季军,德国神奇小子托马斯·穆勒的首次世界杯表演也就宣布终结。本场比赛中,他再入一球,这样他在本届世界杯上6场比赛中攻入5球,并有3次助攻,同时高居射手榜和助攻榜的榜首位置!

  对乌拉圭队比赛,穆勒再次为德国队首开记录,在第19分钟就为德国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只要他进球,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了胜利,其中包括对阿根廷队比赛中他率先破门导致阿根廷队崩盘。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也是他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将三狮军团打包送回了家。

  半决赛是穆勒和德国队的遗憾,缺少了这位锋线上嗅觉灵敏的杀手,德国队0比1惜败给西班牙队,无缘决赛。本场比赛,德国队锋线上两员大将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全部缺阵,小穆勒则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王牌射手。

  穆勒在场上依然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射手的灵敏嗅觉,在第19分钟,队友在禁区外大力抽射对方球门,穆勒在没有越位的位置果断启动冲到门前,皮球被对方门将托了一下后刚好落到他的脚前,21岁的穆勒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符的冷静,轻松将球推射进球门右侧,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五个个人入球,也追平了西班牙的比利亚和荷兰的斯内德,成为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

  除了这个进球,穆勒还有2次射门的机会,不过因为对手的干扰都未能将球射入球门框范围。比赛的最后关头,他甚至有梅开二度的机会,不过队友基斯林过于自私,选择了自己射门,皮球偏离球门飞出!

  本场比赛,穆勒受到了对方的重点看防,传球45次成功23次,4次长传和2次传中都被对方破坏。比赛中,他表现积极,一直在通过游弋寻找机会,全场跑动距离为10637米,其跑动距离和速度都列德国队的第三。

  这场比赛战罢,穆勒在6场比赛中打入5球,另外有3次漂亮的助攻。他在六场比赛中,同时位列射手榜与助攻榜的榜首位置。与其他几名打入5球的球员不同,穆勒是上场时间最少的,比比利亚少了56分钟,比斯内德少了59分钟,比弗兰更是少了181分钟!而且,他的5个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弗兰则有一个点球。可以说,穆勒是本届世界杯上效率最高的射手。而且他的5粒进球全部位于禁区内,堪称禁区杀手。

  本届世界杯,穆勒总共有5脚射门击中球门框范围,全部都破门,100%的射正得分效率让人胆寒。这也恰恰印证了赛前专家以及比赛中主教练勒夫对其评价:他是一名在禁区前极为冷静的杀手,其沉稳表现与21岁的年龄不符!

  目前,南非世界杯的最佳新人候选人已经出炉,为穆勒和加纳队的阿尤,以及墨西哥队的多斯桑托斯。相对于穆勒的出色表现,其他两名候选人纯属是打酱油的,不构成任何威胁,一年多前还在业余队训练的穆勒,将凭借着自己的惊艳表现,夺取世界杯最佳新人奖。

  其实不光是遥遥领先于本届世界杯上的其他新人,穆勒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众多的巨星。他本届世界杯上一个人献上5球3助攻的优异答卷,也完爆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四大天王。这四名被寄予了厚望的足坛天皇巨星,在本届世界杯上加起来才打入1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