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无视性感足球只要冠军 要为前辈们而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范佩西:无视性感足球只要冠军 要为前辈们而战

2010年07月11日 10:1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2:30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举行,荷兰队与西班牙队都在为此进行着最后的备战。与前两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橙衣军团不同,目前这支闯进决赛的荷兰队,被公认为最没吸引力的荷兰队,其打法甚至显得有些丑陋。但是这种批评声对于眼睛里只剩下冠军奖杯的荷兰队员来说,已经无关痛痒,因为他们已经受够了赢得喝彩却不能收获冠军。

  尽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一场赏心悦目的世界杯决赛,但荷兰队仍将坚持防守反击。接受采访时,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西班牙队的打法比我们更具攻击性,他们球员的带球技术都很好,无球队员的跑动也非常积极,所以总能制造很多机会。因此,和他们打对攻绝不是个好的选择。现在,全世界都认为西班牙队是夺冠热门,但这对我们不会有任何影响。我们尊敬西班牙队,但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已经为赢球做好了准备。”

  荷兰队时隔32年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但队伍踢得功利而毫无观赏性,完全丢掉了荷兰足球的传统。不过,荷兰队并不在意批评声,他们认为只要能获得世界冠军,踢得再丑陋也无妨。罗本说:“以前,我们不停听到大家在夸荷兰队踢得如何精彩,但这些夸奖有什么用?我们从未拿过世界杯冠军。现在,我宁愿丑陋地赢下比赛,也不愿意华丽地输掉。我们不是踢不出精彩的进攻,只是我们清楚,一个净胜球就足够了——尤其是世界杯决赛,我们会更加谨慎,毕竟结果比过程更重要。”荷兰队通过电视观看了德国与西班牙的半决赛,罗本认为,德国队输在让西班牙人充分控球,他说:“我们当时非常惊讶,德国队居然没有在中场去做铲断,他们让西班牙队自由地拿球,轻松地传球。我们一定不会这样做。”

  荷兰队曾在1974年、1978年连续两次获得世界杯亚军,如今再度闯入决赛,范佩西希望为了前辈们而战。他说:“荷兰队在74年和78年两次获得世界杯亚军,那些前辈们充满才华,但他们没能够最终捧起冠军奖杯。现在我们要为他们而战!”

  利物浦前锋认为德国在面对西班牙时感到了害怕,但荷兰不会与他们一样,橙衣军团会在决赛中找到西班牙的弱点。荷兰目前已经保持了25场不败,而且是14连胜,库伊特相信这样一支强大的橙衣军团不需要畏惧任何对手。“我们根本一点也不害怕,”库伊特告诉《卫报》。“你可以看到德国人对西班牙的畏惧。他们都没有试图主动进攻。但我们会有所不同,而西班牙的弱点也会浮现出来。如果像德国人那样去踢,肯定会输掉比赛。我们的球员无所畏惧,面对强敌时也不会自感渺小。我们会尊重对手,但并不害怕。”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