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不会学德国被牵着鼻子走 他们成反面教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本:不会学德国被牵着鼻子走 他们成反面教材

2010年07月11日 10:44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充满华丽的控球战术面前,任何对手都为之胆寒,就连素以艺术足球著称的荷兰也不例外。在看过西班牙的半决赛后,罗本坦言,球队不会重蹈德国队的错误,不能被西班牙队“牵着鼻子走”。

  事实上,现在的荷兰队已经基本不踢当年的全攻全守足球了,以范博梅尔为首的中后场悍将们以及罗本、斯内德等攻击天才各司其职,在攻守平衡的基础上追求利益最大化。面对西班牙队,就连德国队都放弃了进攻足球,而龟缩到后场改打防守反击战术。西班牙队生怕对手继续采取这样的战术,哈维甚至公开表示,欢迎荷兰队压出来进攻。对于这样的评价,荷兰队上下嗤之以鼻,罗本甚至表示:“我们不会给西班牙队太多时间,当然也不意味着我们会采用对攻的战术。决赛对于双方而言都输不起。”

  不过,针对西班牙队的特点,罗本这样认为:“我们开场就会在前场采取压迫性紧逼,我们不惧怕西班牙球员的脚下技术。我们必须要感谢德国队之前的失败,让我们看清了西班牙队的特点,我们会给他们施加更大压力,跑乱他们的比赛节奏。”针对外界批评荷兰队过于丑陋的说法,罗本回击说:“如果能取胜我不在乎过程丑陋,以前我们踢得漂亮,但没得过冠军。过去我听烦了荷兰足球多么漂亮、华丽,这对于国家队本身来说毫无意义,现在我们夺冠才是最实在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