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西演绎技术流巅峰对决 金靴之争成最大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西演绎技术流巅峰对决 金靴之争成最大看点

2010年07月11日 11:2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0年7月12日凌晨2点30分;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荷兰和西班牙,第八支世界杯冠军队将诞生!

  在南非举行的世界杯的确有些诡异,几乎所有的世界杯定律都被打破,而荷兰和西班牙无疑是最大的两个受益者。在争夺冠军的前夜,所有人都在预测最后的冠军,而每个人预测的都不一样。有人看的是两队的整体实力,有人看的是球星的个人威力,而有些人则相信章鱼或者神奇的网友。

  一届娱乐化极强的世界杯,今夜,最后一战,你相信谁能笑到最后?

  “我对于谁更热门并不感兴趣,即使全世界都认为西班牙的胜算更大。这是两支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双方都想获胜而且都有机会获胜。我们尊重对手西班牙,但是我们无所畏惧,击败西班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目前看来西班牙踢得比我们更好看,尽管我们也希望踢出性感足球,但是西班牙更热门。他们的控球能力非常出色,丢球之后能够迅速反抢,我们和西班牙的交手将会非常精彩。”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

  “队员们现在非常担心,他们不知道会在比赛中出现什么情况。从开赛以来我们就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特别是首战输给瑞士队,我们更是压力陡增,但好在后来情况慢慢好转,我们打入了决赛。我相信在我手下的都是现役西班牙最好的球员,他们带着梦想参赛,他们的漂亮足球给观众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当然他们也梦想着成为世界冠军。不过如果他们不能及时调节自己的压力的话,我担心这会影响他们在比赛中的状态。”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

  西班牙VS荷兰

  技术流

  巅峰对决

  两支往届世界杯上的失意者,将完成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升华。

  荷兰队,世界足坛的无冕之王,他们在1974年和1978年连续两届闯进世界杯决赛,但是都输给了东道主,只留下了无冕之王的美名,却没有实质性的荣誉。西班牙,世界足坛联赛最发达的地方,拥有皇马和巴萨两大超级豪门,但是在世界杯上,他们却是永远的配角,他们最好的成绩是1950年的四强,而且那个时候还没有淘汰赛的概念。

  在南非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两个世界杯的失意者双双闯进了决赛,让无数球迷感到欣慰,这也将让世界杯的历史上产生第八支世界冠军。而且这两支球队,都拥有许多的球迷,更加重要的是,他们代表世界足坛技术流的巅峰。

  荷兰队虽然战术变得保守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依然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斯内德领衔的中场拥有极强的控制能力,尤其是面对巴西队下半场的比赛,他们更是显示出了自己的威力。而罗本在边路的突击威力十足,是荷兰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惟一遗憾的是范佩西一直未能进入状态。

  荷兰队现在不但拥有技术,而且拥有一批硬汉,范博梅尔、库伊特、德容这些悍将的存在令荷兰队比以往更加具有血性。荷兰名宿内斯肯斯这样评价这支荷兰队,“荷兰队的打法也许有些变化,但是他们骨子里进攻的血液还在,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获得胜利,他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