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荷兰0-0西班牙 德容掏心黑腿逃过红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半场战报:荷兰0-0西班牙 德容掏心黑腿逃过红牌

2010年07月12日 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今天凌晨2:30,南非世界杯迎来了最终的决赛,由荷兰队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对阵西班牙。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0-0,而主裁判韦伯出示了五张黄牌。

  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放弃了传统的华丽进攻的打法,改走实用足球的道路。虽然遭到不少口诛笔伐,但实战效果不错,小组赛、淘汰赛一路走来顺风顺水,一场未负。在半决赛中,荷兰队3-2险胜乌拉圭队;而西班牙则在小组赛首战不敌瑞士,不过最终有惊无险的以小组第一出线,并在半决赛中击败夺冠热门德国队,与荷兰队会师决赛。

  在两队此前的历史交锋记录上,双方各自取得4场胜利。不过对荷兰队稍稍有利的是,荷兰队最近四场取得三胜一平的成绩,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的交锋还要追溯到八年前,2002年3月的一场热身赛中,荷兰队主场1-0击败对手。

  今天的足球城球场政要云集,除了闭幕式结束之后与观众见面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之外,西班牙索菲亚王后,菲利普王储和荷兰王子威廉,以及南非总统祖马等政要也都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中。值得一提的是,足球城球场是南非世界杯进球率最高的球场,此前平均每场可以攻入2.86个进球。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急于投入进攻,第5分钟西班牙获得首次机会。当时他们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助攻上前的拉莫斯头球射门几乎势在必进,但被表现神勇的斯特克伦伯格飞身扑出,随后皮克的传中被荷兰队后卫挡出。3分钟后西班牙后场发生低级失误,阿隆索横传交给了库伊特,可惜后者远射操之过急,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第11分钟西班牙卷土重来,他们通过一次射门被破坏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西班牙队耐心组织,由阿隆索准确找到后点的比利亚,可惜他的射门击中边网。随着防守压力的加大,荷兰队的动作也开始变大,范佩西、范博梅尔都吃到了黄牌,不过普约尔和拉莫斯也拿到黄牌一张。第28分钟,德容在争抢的时候高高的将腿抬起,结结实实的踹在阿隆索心口上。不过主裁判韦伯手下留情,对于这个绝对应该出示红牌的恶劣犯规只给了黄牌。

  第34分钟荷兰队想把球踢还给之前中断比赛的西班牙队,但是范德维尔的传球力量大了一点,险些轰入西班牙队球门,好在卡西利亚斯拿手挡了一下,将球挡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荷兰队直接将球还给了对手。

  随后的比赛,双方主要集中在中场进行争夺,场面上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第37分钟荷兰队获得角球机会,罗本战术角球巧妙传给范博梅尔,可惜他没能踢到皮球,随后马泰森的射门也没有踢上,浪费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不过西班牙方面,佩德罗和阿隆索的射门威胁也不大。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均无建树。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