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进球3助攻 托马斯·穆勒当选世界杯最佳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个进球3助攻 托马斯·穆勒当选世界杯最佳新人

2010年07月12日 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托马斯·穆勒当选南非世界杯最佳球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国际足联北京时间12日凌晨公布了本届世界杯最佳新人的获奖者,21岁的德国前锋托马斯·穆勒以5个进球3次助攻,并帮助的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季军的出色表现,夺取该奖项。

  在德国的足球中,“穆勒”是一个伟大的名字,在36年前,盖德·穆勒曾经是在世界杯上光芒四射,至今他也仍然以14个进球并列世界杯历史上最佳射手的第二位。本届世界杯,年轻的托马斯·穆勒脱颖而出,成为光芒四射的新人,他的表现,甚至压过了梅西、卡卡、C罗、鲁尼等巨星。他在参加的6场比赛中打入的5个进球和3次助攻,也是他成为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和助攻最多的球员!而且可怕的是,他的5个进球,竟来自他全部5次射中球门框范围,他手术刀一般的进球,让他成为一名100%的高效杀手!

  在本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评选中,托马斯·穆勒和加纳小将阿尤,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一起获得提名,最终国际足联技术研究机构选择了表现明显高出几个档次的托马斯·穆勒,他也成为其队友波多尔斯基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夺取该奖之后,德国队又一次获得这个殊荣。德国另外一次获得这个奖项,还是1966年世界杯,获奖者是大名鼎鼎的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盖德·穆勒曾在拜仁青训营中对托马斯·穆勒有过指导,他认为这名球员将接过自己的衣钵。穆勒也确实做到了,他的表现对得起穆勒这个伟大的称号,也对得起德国队的13号战袍。也许一年多前还在业余队踢球的他的技术细节还需要磨练,但是他在门前的冷静,在禁区内的嗅觉,让他成为一个恐怖的球场杀手。

  国际足联技术研究机构认为,“托马斯穆勒迅速崛起,进入了成年队,可谓是非同寻常。他两年前还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边缘球员,今年3月才在德国国家队上演自己的处子秀,这名20岁的小将以自己让人心动不已的比赛,以及关键的进球,获得了各地球迷的青睐。”

  获奖后,穆勒也接受了国际足联官方的采访:“这个荣誉将一直伴随着我,这也是对我过去一年工作努力的确认。能像贝肯鲍尔和贝利一样获得这个奖项,也是一个殊荣,也说明我们德国的青年球员的培训工作非常出色。”他还表示,“我要利用这个机会感谢一下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和德国国家队的队友,教练团队,他们一直信任着我。我非常享受与他们一起的足球生活。”

  不过,德国队仅获得世界杯第三名,也让穆勒有些遗憾,“我真的希望能够作为球队的一员,夺取世界杯冠军。”在最为关键的半决赛,托马斯·穆勒因为前一场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遭到梅西的“陷害”,吃到第二张黄牌,而缺席半决赛比赛。最终,德国队0比1惜败给西班牙,后者夺取了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