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华丽是西班牙的通行证 丑陋荷兰终获惩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华丽是西班牙的通行证 丑陋荷兰终获惩罚

2010年07月12日 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题:华丽是西班牙的通行证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全世界的球迷在约堡足球城见证:华丽是西班牙的通行证,丑陋是荷兰的墓志铭。

  范·马尔维克,忿忿不平地摘下了套在脖子上的银牌。丑陋的功利足球,未能成为58岁荷兰主帅通往圣殿的敲门砖。戴在范·马尔维克脖子上的银牌,俨然就是足坛名宿克鲁伊夫耻笑的把柄。

  “无冕之王”的头衔如今不再适合荷兰足球。曾经用“全攻全守”华丽战术将荷兰足球带向巅峰的克鲁伊夫,早就倒戈支持如今华丽足球的领军者——西班牙斗牛士。

  丑陋终究未能成为丑陋者的通行证。当“橙衣军团”用脚、用头、用胳膊去阻挡斗牛士的轮番轰炸之时,胜利的天平逐渐向华丽的西班牙足球倾斜。丑陋者的足球,终于在最后时刻得到了惩罚,海廷加“如愿以偿”得到了应得的红牌。

  华丽最终没有成为华丽者的墓志铭。踢了116分钟的伊涅斯塔,终于找准了荷兰人球门的方向,一记怒射穿透了功利足球的靶心。

  博斯克,被斗牛士们高高抛起,他在约堡享受着曾经有过的喜悦。2年前在奥地利维也纳,西班牙人就开始谱写今日辉煌的序曲。他们用永不停歇的传球,延续着西班牙足球的精髓与本性,也延续着人们对华丽足球的梦想。

  精妙的传球,就像斗牛士手中的利剑,刺激着对手,消耗着对手,直至把对手打垮。据统计,西班牙队在决赛前6场比赛中,传球次数高达3364次,“大脑”哈维一个人就完成了503次传球,几乎是荷兰队前卫范·博梅尔的两倍。而伊涅斯塔决赛中的绝杀,就来源于队友法布雷加斯的精妙传球。

  在华丽的西班牙足球面前,历史也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此前,历届世界杯决赛阶段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场比赛失利的情况下捧起大力神杯,华丽的西班牙队在约堡做到了。

  华丽的西班牙足球还创造了诸多历史。大力神杯上刻上了第八支国家队的名字;欧洲球队也终于在欧洲之外的大陆登上了世界之巅。

  从约堡足球城开始,华丽将是西班牙的通行证。这张通行证,将在2012年欧洲杯上“年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