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同类"遭殃"上餐桌 球迷泄恨误把鱿鱼当章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保罗同类"遭殃"上餐桌 球迷泄恨误把鱿鱼当章鱼

2010年07月12日 08:0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世界杯的“大红人”,绝不是梅西,也不是金球奖的大热门比利亚,而是来自德国的章鱼哥保罗。章鱼哥,弹无虚发,六次猜对德国队的胜负。一旦被章鱼保罗成功预测为失败方球队,球迷们最佳的泄愤方式便是到餐馆里大吃一顿章鱼餐。于是,在杭州的各大论坛里、微博里纷纷出现了有关章鱼菜谱的内容,烤、煎、炸、炖,还有生吃的,章鱼保罗的“死法”花样百出。章鱼小吃和菜品眼下正火。不过,许多人不知道他们错把鱿鱼妹当章鱼哥吃了。

  随着保罗的迅速走红,网上也开始销售和它有关的一切,其中也包括专门吃它的筷子。

  球迷“泄恨”,误把鱿鱼妹

  当章鱼哥吃

  杭州餐馆里,章鱼的菜品有很多种。比如,章鱼烧、章鱼串、章鱼拌饭、章鱼小丸子等。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个季节,杭州人要想吃到新鲜的章鱼泄愤,还是有点难的。用章鱼做食材的餐馆多数是日本料理店、韩式料理店或烧烤店。位于庆春路上的一家较有名的日本料理店里,用章鱼做的菜已经被取消了。“夏天,店里不供应这道菜。主要是因为这个季节的章鱼货源很少,成本太高了。”店里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同样的,城西的一家自助烧烤店里,也暂时不出售章鱼。“最近来吃烧烤的,倒是几乎都要烤鱿鱼的。”该店前台工作人员说道。

  杭州近江农都水产品市场的魏先生解释说,“从六月开始,进入休渔期,市场上几乎没有新鲜的章鱼和鱿鱼。要吃到新鲜的,至少要到九月中旬了。现在供应的主要是冻品。”

  不过别急,你还是可以在很多地方吃到章鱼小吃的。比如,信义坊广场附近一些小吃店里,这几天章鱼烧、章鱼串很受大家的欢迎。“章鱼哥预测我最喜欢的荷兰队会输比赛,我这两天不时地来吃几串章鱼串,一串四元,就是希望保罗能‘破功’。”家住附近的小沈笑着说。尽管天气闷热,延安路上的正新食品小吃店队伍却总是排得长长的,很多人是冲着章鱼小丸子来的。

  因为和章鱼长得像,鱿鱼也跟着畅销了。“因为世界杯,我晚上的营业时间要推迟到凌晨四点多。每天的鱿鱼进货量增加了七八成。”文三路上一家专做夜宵生意的烧烤店的肖老板说道。“鱿鱼串一串两块钱,来吃的人几乎都要点个五串以上的。还有不少人是分不清章鱼和鱿鱼的,以为我卖的是章鱼呢。”

  询问众人,果然没有人能够辨别出章鱼和鱿鱼。“章鱼的价格比鱿鱼要贵得多了,章鱼进价17元左右一斤,鱿鱼则是7元左右。一般来说,也很难吃出不同的味道。”烧烤店肖老板说道。难怪,鱿鱼串比章鱼串要常见多了。

  西班牙富豪要为章鱼哥买豪宅

  决赛前,保罗预测西班牙将击败荷兰,成为第八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消息一出,保罗立刻成为了伊比利亚半岛最走红的明星。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甚至要求为保罗安排保镖以保证它的“鱼身安全”,而一名西班牙富豪也表示,如果西班牙能够最终夺冠,他将会不惜重金将保罗买下并为它修建“豪宅”。

  头脑精明的商人却看到了保罗身上的巨大商机,一款印有保罗头像的T恤开始在欧洲大陆热销。

  在这件T恤的正中央,保罗正一边悠闲地吐着水泡,一边用触手举起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我爱斗牛士”的字样,设计师专门用一颗红心来表达对西班牙的热爱。

  这款印有保罗头像的T恤每件售价为14.95欧元。西班牙的一家网站在7月8日正式推出了这款商品,并立刻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疯狂追捧。

  从T恤垮裤到吃保罗的筷子……

  章鱼哥的商业旋风显然也刮到了中国。现在网上也出现了大量和章鱼哥有关的产品。其中就有吃章鱼的专用筷子。卖筷子的是淘宝网上一家叫“在家千日好”的北京网店。筷子有两种式样,一种是卡通图案的章鱼哥,上面还印有“预知未来”的字样;还有一种式样就是将章鱼“本鱼”的照片印在外盒上,现在买筷子,还送荷兰队的世界杯手环。

  这家网店的掌柜说,自己也是偶然淘到这件小玩意的,因为适逢世界杯,章鱼保罗又这么红,所以就进了些试试。现在看来,销量还不错。

  一家手袋厂,也在网上推出了章鱼保罗的手袋,包包上,卡通版的保罗笑得有点坏,上面写着“trust me(相信我)”。据这家叫“黎明包业”的手袋厂相关负责人平先生说,“保罗包”只有一个款式,而且是限量生产。

  网上也不乏一些主动和章鱼哥“套近乎”的商家。这些商家早就有在卖“章鱼产品”,现在看章鱼保罗这么红,就把保罗的兄弟姐妹们统统称之为“保罗或章鱼”。

  杭州的一家网店就趁势开卖章鱼图样的垮裤,还号称是今年大热人气预言帝章鱼保罗同步款。至于章鱼哥特别款T恤更是层出不穷。不过大部分的章鱼垮裤和T恤,其实早在世界杯之前就有生产销售。

  卖章鱼哥垮裤的杭州店家小许说,这款垮裤在世界杯开赛前就有销售,现在加上“章鱼保罗同步款”的T恤,只是想借一借保罗的名声,促进垮裤的销售。

  卖吃章鱼专用筷的商家就说,当时进货也只是试试看,也不知道好不好卖,虽然从现在看还不错,但是不代表世界杯之后也能受欢迎,所以不敢多进货。“说实话,我觉得这种商品的热销周期不会很长,这次卖完了,我们估计不会再进货了。”

  推出保罗手袋的黎明包业手袋厂相关负责人平先生也告诉记者,厂里没有这款手袋的现货,只接受预定,主要还是觉得世界杯快结束了,保罗后期的“影响力”如何很难说。

  【新闻链接】

  章鱼又叫八爪鱼,肉食者,软体动物,它的脚上有吸盘。章鱼被认为是无脊椎动物中智商最高的,有相当发达的大脑,可以分辨镜中的自己。它有三个心脏,两个记忆系统,具有“概念思维”,能够独自解决复杂的问题。它可喷墨汁御敌。有专家指出,章鱼保罗的智商相当于一名两岁儿童的智力水平,看来严谨的德国人,不是随便乱选的。

  鱿鱼:又称为枪乌贼,同章鱼一样属于软体动物。身体分为头部、很短的颈部和躯干部。鱿鱼一般体形细长,末端呈长菱形,倒过来观察时,很像一只“标枪头”。头占身体的比例比章鱼要大得多,腿却比章鱼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