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成世界杯攻势足球代表 鱼腩竟成东方不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国队成世界杯攻势足球代表 鱼腩竟成东方不败

2010年07月12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西班牙1比0击败荷兰夺冠,他们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球队,7场比赛仅入8球。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还不配成为攻势足球的代表,高举进攻大旗的德国队攻入了16球,进球数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

  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官方的统计数字显示,德国队成为进球最多的球队,他们三场比赛中打入了4球,半决赛也打入了3球,最终,他们的7场比赛打入16球,整整是冠军西班牙队的两倍。该队的托马斯·穆勒6场比赛打入了5球,并有3次助攻,他获得金靴奖,并当选最佳新人。

  进球数第二的是因为保守而受到争议的荷兰队,他们也有12球入账,大大超过了西班牙队。不过,这并不足以保证他们在决赛中胜出,他们第三次屈居世界杯的亚军。进球数第三多的是乌拉圭队,他们也进入了半决赛,打入5球的弗兰获得了金球奖。

  阿根廷止步八强赛,只参加了5场比赛。他们却打入了10球,巴西队也是同病相怜,进球数则为9个。葡萄牙队只参加了4场比赛,不过凭借着对朝鲜队的7比0,他们的进球数也达到了7个。

  失球方面,止步16强的葡萄牙队和小组赛就遭到淘汰的瑞士队都只丢了1个球,是各队失球最少的。进入决赛的西班牙队,进入16强的日本队,进入八强的巴拉圭队,以及止步小组赛的新西兰队,都丢了两个球。西班牙队7场比赛只丢2球,这也是他们虽然得分乏力,却最终夺冠的根本保证。

  另外,西班牙和荷兰都是输了一场比赛,西班牙队也成为首支在首战中输球却最终捧杯的球队。不过,他们跟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比都要相形见绌,虽然小组赛就被淘汰,但新西兰队3战皆平,成为南非世界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