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中国险胜德国获第七 郭士强侄子获得分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青赛中国险胜德国获第七 郭士强侄子获得分王

2010年07月12日 08:2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5比64,国青队在汉堡世青赛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险胜德国队,创造了自1978年中国男篮首次参加世锦赛至今,男篮国字号球队在世界大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郭艾伦和德国队贝克泰希都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另有8篮板和3助攻。

  赛后,国际篮联官网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东道主德国队有机会赢得他们本次世青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可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他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耐力把握住最后的机会,被中国队在自己的主场“偷走”了一场胜利。

  从9比2领先到23比14领先,德国队似乎早早看到了胜利的影子,这让他们开始出现了松懈,但顽强的中国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好对付,特别是他们的核心后卫郭艾伦,他的登场开始逐渐改变了中国队被动的局势。直到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德国队还以34比19领先多达两位数。

  中国队从下半场开始突然大爆发,他们打出了一波17比2的得分高潮,并且在防守中完全遏制了东道主的进攻。在比赛还剩7分钟的时候,双方战成了平局。尽管德国队的核心贝克泰希打出了非常精彩的“3+1”,可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出现了致命失误,这让他们最终还是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 红人

  郭艾伦超越15年前的大郅

  场均22.4分获本届世青赛得分王

  结束了世青赛的比赛,郭艾伦回国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前往国家队报到,“主教练邓华德的确对郭艾伦赞赏有佳,并将他招进国家队。”中国男篮领队张雄此前表示,已经被征召入队的郭艾伦能否进入国家队,最关键的便是他在世青赛的表现。

  作为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每次公开亮相并没有叔叔那样的低调和谨慎,在大谈他想进入辽宁男篮后,却遭到郭士强的严厉批评和指责,认为他还欠些火候。不过,在本届世青赛上,郭艾伦在8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拿到20+,单场比赛的30分甚至创造了世青赛的纪录,场均22.4分更是让他成为本届世青赛的得分王。

  郭艾伦最后一战的第23分,更是让他以1分的优势超越了王治郅15年前留下的传奇纪录。王治郅在15年前的世青赛上,8战一共拿到惊人的178分,而郭艾伦则砍下179分,正好超越大郅1分。美国的权威选秀网《draftpress》对于郭艾伦的评价是,“在比赛中他真的展示了天赋和创造力,只要球在他的手中,他就是中国队的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