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只选实力不选名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只选实力不选名气

2010年07月12日 09:0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厢里世界杯还没结束,那厢里世界杯射手就要“从天而降”,坠落到急盼一名锐利前锋的鲁能泰山队中。斯梅尔茨要来鲁能,有点“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意思,对鲁能球迷来说很有喜感。

  引援一直是反复考验鲁能泰山的一道难题。鲁能引援史上既有巴力斯塔、萨沙、卡西亚诺、日夫科维奇、安塔尔等为数不多表现出色的外援,也有罗梅罗、兰普提、尼古拉斯、莫雷诺、丹丘内斯库、巴辛、米利安等有争议的外援,还有诸如阿米尔、德拉干、巴克维奇、彼德洛维奇、门多萨、何塞、桑托斯、查尔斯、伊戈尔、德拉干、德扬、戴尼斯、马科斯、佐兰、阿尼奇等许多现在恐怕早就被球迷所遗忘的“水货”外援。

  选外援是门学问,虽说鲁能与中超其他俱乐部相比“不差钱”,但到了国际足球的转会市场上,稍有名气的球星身价动辄以百万美元甚至千万美元计,财大气粗的俱乐部比比皆是,与竞争对手相比,鲁能开出的价格就不具备竞争力了。对于鲁能来说,引援要考虑几条:一、价格实惠,不能太高;二、要符合全队的打法,适应能力强;三、正值当打之年,状态良好。外援并非名气越大就好,因为在身价固定的前提下,名气越大往往意味着该球员可能已经过气或是有伤病等隐患。这样的教训并不少,当年桑托斯曾是巴西获得1994年世界杯的主力右后卫;何塞是乌拉圭队国脚,曾在意甲效力;丹丘内斯库是罗马尼亚联赛的金靴奖得主……但他们在鲁能都没有与名气相符的表现,留下的只是平淡和遗憾。

  在这样的经验教训下,鲁能选外援反倒不如把目光投向那些并非顶级联赛、个人未必有很大名气、但适合球队也正值壮年的球员。新西兰队在世界杯上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与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队的较量中都没有处于明显下风,三场比赛都获得平局,看得出有一定实力。斯梅尔茨身为新西兰国脚,数次当选大洋洲足球先生,还曾在澳超的比赛中65场进30球——— 这对于一个前锋是相当高效的数字。28岁也正是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斯梅尔茨的到来还是有理由让人期待。

  澳超球员在中超已有格里菲斯三兄弟在前:瑞恩·格里菲斯和乔尔格里菲斯在北京国安,亚当·格里菲斯今年六月刚刚签约浙江绿城。国安队中的“二格”已经经受了中超的考验,表现比较出色。现在比他们更具实力的斯梅尔茨助阵鲁能,只要能融入球队中去,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斯梅尔茨有望取代不温不火的本森,成为鲁能与韩鹏并肩的又一位锋线突击手。(王智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