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容飞腿踹人不感惭愧:英超教会我怎么用身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容飞腿踹人不感惭愧:英超教会我怎么用身体

2010年07月12日 10: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世界杯决赛中,球迷们没能等来更多的进球,反倒是目睹了一张又一张黄牌的诞生。如此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过程,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失望。

  其实在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西班牙队曾发起一系列的猛攻,让人原本以为比赛有可能朝着对攻战的方向发展。不过面对来自斗牛士军团的凌厉攻势,荷兰队并没有选择以攻对攻,而是在中场实施了一系列具有绞杀性质的犯规,结果此举非但迟滞了西班牙队的进攻,也令后者在身体对抗过程中存在着一种报复的情绪。于是随着双方犯规数的不断增多,黄牌出现的频率自然也就变得越来越高。

  除了粗野球风本身之外,双方球员的“表演天赋”也是催生黄牌的重要因素。在这场决赛的过程中,球迷们多次目睹了以下场景:当一名球员被对方铲倒时,往往会马上做出痛苦倒地的动作,有时还会辅以捂住脸部或者紧抱伤处的动作,而在球场边,队医或者主教练经常会十分配合地进场查看伤势,感觉上似乎这位球员马上就要因为无法坚持比赛而被换下场。但是在主裁判因此向犯规球员出示黄牌之后,刚才看上去还是难以再战的球员往往马上就会变得生龙活虎起来。

  所以在以上两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导致这场决赛中总共出现了15张黄牌。当比赛进入到加时赛阶段,海廷加更是由于领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出了场。事实上,这也延续了世界杯决赛自从1990年之后经常会有红牌诞生的传统。

  当初在1990年的决赛中,阿根廷队为了抵御西德队的进攻而采取了杀伤战术,结果导致先后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之后在1998年,法国队虽然在决赛中取得了3比0大胜,但后卫德塞利却因为一次恶意犯规而被红牌罚下。到了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人们又在决赛中目睹了齐达内被红牌罚下的那一幕。

  至于海廷加的被罚下场,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正是由于球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缺少了这样一道重要屏障,才导致伊涅斯塔可以在接球之后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贯彻“杀伤战术”更为积极的荷兰队,最终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德容:英超教会我怎么用身体

  德容飞腿踹向阿隆索的那一幕,成为本场决赛中最为丑陋的场景。不过作为肇事者,德容却丝毫没有对此感到愧疚。事实上,早在决赛之前,他就发表了有关在比赛中必须变得更加强硬的宣言,而且表示这一理念来自于他目前效力的英超联赛。

  去年初,德容从原先效力的汉堡转会到了曼城,结果英超赛场上那种强调身体对抗的风格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在他看来,荷兰足球过去其实是走了很长的一段弯路,现在必须向英国人学习:“说起荷兰足球,人们总是会首先谈起全攻全守。但是在现代足球中,仅仅做到这一点还是不够的。英超联赛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成功,离不开他们在身体对抗方面的特点。”

  所以在德容看来,过去这一年半效力于英超联赛的历史,对于自己和荷兰队来说都提供了重要帮助:“在德甲踢球的时候,球队会要求你表现出更强的技术性,可是在英超赛场上,你却必须在身体对抗过程中竭尽全力。这样一种经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针对外界批评现在这支荷兰队缺乏观赏性的论调,德容也显得不以为然,他认为胜利才是更为重要的目标:“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在指责荷兰队的风格,包括对我的球风提出了批评。但是你们别忘记,在过去的很多年里面,人们总是要求荷兰队踢出漂亮的足球,而且荷兰队也的确是这么去做了,可结果就是球队永远与冠军无缘。”

  德容接下来还表示,他相信只要荷兰队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那么此前所有的批评和质疑都将烟消云散:“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荷兰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每一名球员都在自己的位置上付出了努力。所以对于人们来说,没必要永远生活在过去中,关键是球队最终能够获得一些什么。”

  不过令德容失望的是,这样一种近乎粗野的比赛作风,并没有为荷兰队带来历史上的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反倒是由于领取黄牌过多而在加时赛中陷入人数劣势,最终输掉了这场焦点战役。所以对于德容和荷兰队来说,即便付出了牺牲场面和口碑的代价,结果却还是倒在了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给人们留下了“输球又输人”的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