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属"三无产品":内讧混乱抹黑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属"三无产品":内讧混乱抹黑大赛

2010年07月12日 11:1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就是个Party,但不是所有的Party都能让人满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我们细细回眸,是不是总会有些小小遗憾让我们无法忘却?所以,吹毛求疵也好,鸡蛋里挑骨头也好,我们细细梳理这些不如意,才发现,或许正是有这些“瑕疵”,世界杯才会如此的真实,才会如此的让人忘怀……

  分类:情感空间

  相关搜索:帅哥 巨星 经典

  关键词:三无

  没帅哥 没巨星 没经典

  世界杯给我留下了什么?貌似在经历了整整30天后,我们的记忆里却什么都没有留下:没有帅哥让我心跳,没有巨星让我激动,没有经典让我欢呼。

  贝克汉姆穿着阿玛尼西装坐在板凳席上的模样鄙视了所有上场踢球的家伙,但没了帅哥的英格兰悲哀地走了,没了帅哥的意大利悲情地走了,没了帅哥的法兰西悲剧地走了……只留下了金鱼眼厄奇尔、狮子王弗兰、秃顶的罗本和斯内德。西班牙的比利亚和托雷斯能称为帅哥?太勉强了吧。

  C罗很帅、卡卡很俊、梅西很正太,但南非的土壤偏偏容不下这些大红大紫的帅哥。非洲的夜空星光暗淡。也许,决赛的晚上会诞生一个新的巨星,这恐怕是世界杯最后的期待吧。

  我怀念1994年巴西3比2战胜荷兰,也怀念1998年阿根廷3比2战胜英格兰,在强强对话中诞生的经典是世界杯最快乐的感觉。但2010年的南非,除了德国还有一些奔放和激情外,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昏昏欲睡。

  分类:内幕故事

  相关搜索:争吵 鄙视 嘲笑

  关键词:内讧

  看别人斗 其乐无穷

  按照“喜剧就是把无价值的东西撕碎给人看”的理论,法国队难道不是一出喜剧?观众们难道不应该开怀一笑?

  先嘲笑多梅内克的无能,被球员骂了3年不敢抬头,教练当到这个份儿上,是很让人鄙视的;

  再嘲笑一下阿内尔卡,小兄弟忘了自己的身份,想学4年前的齐达内,实在有点天真;

  最后嘲笑一下齐达内,还没怎么样呢,齐秃就主动站出来说内讧与自己无关。此地无银三百两,很让人怀疑他的智商。

  喀麦隆人也不那么和谐,最可笑的是,队长埃托奥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曾给每个人买了一块名表,自以为能稳定军心,却没想到“金钱不是万能的”这个真理;还有马拉多纳,跟被他亲自扶上台的贝隆在更衣室争吵;还有C罗和西芒的队长之争,可乐的内讧实在不少。

  分类:法规常识

  相关搜索:黑衣 公正 玩笑

  关键词:昏哨

  黑衣法官 黑色幽默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拉里昂达和罗塞蒂说:FIFA给了我黑色的衣服,我却用它来创造黑色幽默。

  英德大战,兰帕德射出的皮球越过球门线半米,拉里昂达和他的助理裁判视而不见;阿根廷鏖战墨西哥,特维斯足足越位近2米,罗塞蒂无动于衷。英国人愤怒了,任意散播拉里昂达被枪杀的传闻;意大利人惭愧了,罗塞蒂据说要被下放到意乙。

  我一直觉得,裁判也是人,犯错误也值得原谅,并不是穿上黑衣就是公正的化身了,更何况现在的裁判装可谓是万紫千红。

  真正不值得原谅的是FIFA,明明有高科技手段却不用,明明有亨利的手球过错却不改,明明是管理者却不尽其责。球迷们开两句裁判的玩笑,不过是消遣,顶多也就是阿Q式的精神胜利,但FIFA开的是一个超级国际玩笑。

  分类:风土人情

  相关搜索:组织 扯淡 无语

  关键词:混乱

  安全、组织,一塌糊涂

  要说南非世界杯组织得很差,那有点儿不公平,毕竟人家是尽了力的。但要说南非世界杯组织得很好,那就扯淡了。

  纵然错误,依然美丽。每个南非人都对世界杯充满了热情,响彻震天的Vuvuzela可以作证,一张张美丽的笑脸可以作证,每个主办城市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更可以作证。但非洲人天性散漫,他们说下班就下班,不管新闻中心还有数百名正在工作的各国记者;他们说吃饭就吃饭,不顾场外公交车站等候的球迷。随性而为,随意而动,颇有点儿武林高手的境界。

  将世界杯交到这样的人手里,怎么可能办出一届德国人那般严谨的世界杯?有一天我坐在媒体看台上,发现旁边一位黑哥们连证件都没有,就好奇地问他怎么进来的,“给了门卫50兰特,有问题吗?我们平时看比赛就是这样的。”无语了,彻底无语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