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看不出南美细腻华丽 乌拉圭神奇源于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完全看不出南美细腻华丽 乌拉圭神奇源于欧化?

2010年07月12日 11: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拉圭2:3不敌德国,整场比赛跌宕起伏令乌拉圭人虽败犹荣。进入半决赛后的2场与欧洲球队的对抗,乌拉圭皆以2:3的比分失利。事实上,这不是南美足球不敌欧洲足球,而是山寨欧洲足球对欧洲足球的失利。

  卡瓦尼的反击进球和弗兰禁区前凌空扫射,丝毫看不出南美足球细腻、华丽的风格,倒有2002年盛行一时的“新英格兰”之风。

  由于乌拉圭人口以欧洲移民为主,这为乌拉圭球员登陆欧洲联赛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比如弗兰拥有西班牙护照,卡瓦尼、穆斯莱拉都有意大利护照。在穆斯莱拉刚刚加盟拉齐奥时,拉齐奥的正选门将是阿根廷国门卡里索,但由于卡里索无法申请到意大利护照,使穆斯莱拉最终成为主力。

  在乌拉圭的23人名单中,只有第三门将马丁·席尔瓦和中场里奥斯来自乌拉圭国内俱乐部,其余21人均在海外,又有15人在欧洲踢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不是乌拉圭足球的全部精英。尤文的马丁内斯、波尔图的罗德里格斯、雷吉纳的巴尔德斯都因为有伤,没能参加世界杯。

  换一种角度看,乌拉圭其实就是一支欧洲劲旅。以季军战中第29分钟卡瓦尼的进球为例,迭戈·佩雷斯中线铲抢施魏因斯泰格,接着直传苏亚雷斯。乌拉圭前场三人快速启动,弗兰向右、卡瓦尼向左,扯开德国队防线,苏亚雷斯再直传卡瓦尼,卡瓦尼一对一倒地将球推进。

  没有南美球队的倒脚,也没有南美球队讲求个人技术的盘带,曾经得到贝卢斯科尼青睐、执教过AC米兰的塔巴雷斯,将欧洲简练、快速的足球风格植入到乌拉圭队中。欧化后的乌拉圭更加犀利,塔巴雷斯在惜败德国就豪言:“我们可以与任何球队相媲美。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