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之“娱人”篇:信章鱼帝,得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之“娱人”篇:信章鱼帝,得世界杯

2010年07月12日 16:02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也无法否认,世界杯早就沦为了商业利益的附属品。当比赛成为陪衬的时候,或许还有人在乎最后的比赛结果,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娱乐至死已经成为了座右铭。没有不能恶搞的人物,也会出现红透全世界的场外明星,这就是如今世界杯带来的娱乐精神。

  三四名决赛那天清晨回到家,老爸迷迷糊糊地给我开门,嘴里居然蹦出一句,“那条章鱼预测对了吗?”无论决赛最终结果如何,德国水族馆里养的这条章鱼算是红遍了全世界,当然据说最近德国关于章鱼的食物卖得非常火,而且还要给这家水族馆加派警力,谁让它非要预测德国半决赛输给西班牙呢。如今有句话非常走俏,“信章鱼帝,得世界杯”,这样的预测水准就连荷兰媒体也上演了一把假新闻,非要说章鱼在决赛中选择了荷兰。不过如果你设身处地替那条章鱼想想,那些人非要把食物放在两个盒子里,非要弄得自己爬进两个盒子里觅食,章鱼肯定暗想,“我吃自己的饭,你们激动个啥啊?”

  世界杯来临的时候,动物是陪衬,人的预测才是主体,但大家显然都没有章鱼哥的运气,所以开始充斥了恶搞味道。论坛里的人气贴照片,只要最近大火的凤姐穿哪家球队队服出来作秀,肯定是这支球队噩耗。其实情况类似的还有我的同事港哥,他最出名的一件队服还是类似德国的白色,后面号码赫然就是13号。所有人都清楚,巴拉克最终因伤提前倒下,港哥成为单位同事心中比肩章鱼哥的神一样的角色。可惜同事无法和凤姐相比,但凤姐同样也无法和章鱼哥相比,但恶搞一下世界杯难道不好吗?

  中国距离世界杯很远,但并不妨碍中国也产生比肩章鱼哥的角色。央视的陆幽姐姐,赛前分别询问了C·罗和罗本不进球的原因,结果两人轰然打破了进球荒,被网民尊为世界杯关键人物。当然别忘记刘建宏连喊8连发“进啦”的解说词,让人瞠目结舌。有人批评这样喊有复制那句“伟大左后卫”的痕迹,但人家央视领导不管,又碍得着别人什么事。世界杯就是玩的一个轻松和娱乐,要不然请新闻联播的主播来解说比赛如何?

  这次世界杯,保守的卡佩罗严禁太太团随队到南非,因此再也不见这些美女在酒吧闹砸和商场血拼的绯闻。或许太太团都应该学习卡西的女友,人家不仅跟随西班牙出征,而且就站在球门后面。博斯克也无心去管,卡西只要不分心,别人操心都是瞎扯淡。当然,世界杯最火的美女就是巴拉圭的那位“乳神”,中国一位文学青年留下了相当有品位的评语:“大,真大,大好大;圆,真圆,圆明园”。(记者 申炜)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