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根到王者 西班牙人整整走过了8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从草根到王者 西班牙人整整走过了80年

2010年07月12日 16:4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草根到王者,西班牙人整整走过了80年。过去的80年,他们有过欢乐——曾经两次获得欧锦赛冠军;但在世界杯赛这个舞台上,更多的是艰辛——最好成绩只是第四名。事实上,在长达一个甲子的时间里,他们只有3次晋级8强,仅此而已。

  惨淡52年

  我为西班牙队感到自豪,这是西班牙队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决赛,这支球队正在开创历史。

  ——托雷斯

  如果他能想起历史,就知道西班牙队从来都不是世界杯赛上的佼佼者。在前52年,更是一塌糊涂。

  1930年首届世界杯赛,西班牙队未能晋级决赛圈。4年后,他们杀进8强。这个所谓8强,其实连小组也没有出线。1950年,他们获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4强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半决赛,而是4强循环赛的名头。

  此后的连续7届世界杯赛,西班牙队4次未能晋级决赛圈,另外3次也是打完小组赛就回家。其实,此时的西班牙队已非弱旅,1964年他们夺得了欧锦赛冠军。但两年后,“斗牛士”还是只在英格兰打了3场比赛就卷铺盖回了家。

  重新崛起

  如果我们真的夺冠,我会做一些特殊的事情来庆祝。

  ——博斯克

  西班牙足球还是有底蕴的。从1982年世界杯赛开始,除了1998年在法国外,他们其余6次全部至少打到第二阶段,三次杀进8强。1982年西班牙队打入第二轮小组赛;1990年、2006年西班牙队止步1/8决赛;1986年、1994年和2002年,西班牙队离4强很近,但最终都没闯过那一关。

  不过,至少他们的成绩很稳定,而且呈上升态势。两年前,凭借托雷斯的进球,西班牙队1比0绝杀德国队,44年后再次夺得德劳内杯。

  两年后,欧洲冠军站在世界杯赛的舞台上,这次他们有更高的追求。

  书写历史

  谁夺冠?我会说是西班牙队。对我来说,决赛就像一场德比战,但“红色风暴”的足球更漂亮。

  ——克鲁伊夫

  荷兰名宿都看好西班牙队,正是因为“斗牛士”有过人之处。

  小组赛,西班牙队首战0比1不敌瑞士队,爆出开赛以来第一大冷门。但西班牙人信心不减,2比0击败洪都拉斯队,2比1拿下智利队,顺利地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淘汰赛,“斗牛士”一路过关斩将,1比0拿下葡萄牙队杀进8强后,又以1比0击败巴拉圭队杀进4强,又一个1比0淘汰德国队后,他们杀进决赛的同时也创造了自己征战世界杯赛的最佳战绩。

  当西班牙人在决战中杀退荷兰队,他们成为欧洲第二支连夺欧锦赛冠军和世界杯赛冠军的球队。上一个达到这一成就的,是加冕1972年欧锦赛冠军和1974年世界杯赛冠军的西德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