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成世界杯大赢家 呜呜祖啦一“吹”成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义乌成世界杯大赢家 呜呜祖啦一“吹”成名(图)

2010年07月1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义乌商户展示球迷假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7月12日电(记者 董齐)今天凌晨随着西班牙夺取本届世界杯冠军,球迷们的狂欢节终告一段落。虽然本届世界杯没有中国男足身影,但却成为“中国制造”展示的舞台,种类繁多的商品充斥赛场各个角落。而作为“世界小商品超市”的浙江义乌当仁不让成为了本届足球盛会的大赢家。

  呜呜祖啦一“吹”成名

  呜呜祖啦,一种根据非洲土著驱赶狒狒的乐器仿制而成的塑料喇叭,谁也想不到它会成为本届世界杯标志物之一,其风头甚至超过了吉祥物“扎库米”。在南非,从高级商场、世界杯纪念品专卖店到超市、便利店乃至地摊,它几乎无处不在。而据义乌海关统计,这个最高可以制造130多分贝的“怪物”90%从义乌市场售出。

  “2007年年底,我们店中就有呜呜祖啦在卖,可几乎没有什么销量。”7月11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H区二楼,广东汕头澄海广达玩具厂的负责人林妙芸谈起突然走红的呜呜祖啦兴奋地告诉记者,自2009年9月之后陆续开始有国外客商关注被冷落已久的呜呜祖啦。让她诧异的是之后订单便如雪花般飘了过来。

  “到世界杯结束,仅我们一家就卖出近200万个。”林妙芸说,因为并没有申请专利注册,再加上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如今在市场内销售呜呜祖啦的商家已经“井喷”到100多家,这也导致其价格始终上不去。

  据了解,世界杯期间义乌销往世界各地的呜呜祖啦价格均在2.5元至3.5元之间,利润只有5%到10%。而当其登陆国外城市时,身价陡增,南非街头呜呜祖啦零售达40元以上。

  国旗假发充斥赛场各个角落

  与呜呜祖啦火红、频频出现在媒体镜头中相比,义乌一些球迷助威工具则在默默享用世界杯这块大蛋糕。

  杨向梅,义乌丝黛假发在商贸城内店铺的负责人。今天一见到记者就开心地问到,“昨晚决赛你看到球迷头上带的国旗假发没,那里面一定有我们厂制造的。”

  对于为何如此相信自己的产品一定会出现在决赛现场球迷的头上,她解释说,他们公司是义乌最大假发制造公司之一,论专业程度几乎没有其他公司可以与其媲美。到7月初他们出厂的假发都已经超过了250多万只。

  对于世界杯带来的生意,杨向梅乐呵地对记者说,去年整年他们才卖出200万只假发,今年七月中旬没到出厂数量就超过去年总和,订单还排到八月底。如今他们公司每天假发出厂的数量都接近1万只。“我们可谓抓住商机赚了一笔。”

  在义乌像杨向梅一样成功分到南非世界杯一杯羹的商户不是少数,销售国旗、围巾、足球装、腕带、手机链、钥匙扣、帽子等商家也都迎来久违的“丰收”大季。据义乌海关统计,从2009年12月起,自义乌海关出口的体育用品每月均在1千万美元以上,今年4月和5月更是超过了1500万美元。今年1月至5月,经义乌海关出口的体育用品及设备为6554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1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