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大赚被轰"足球殖民" 布拉特被称"黑手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大赚被轰"足球殖民" 布拉特被称"黑手党"

2010年07月13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今次世界杯巨额开支,对南非政府而言是祸是福,现在仍是未知数。南非世杯开支达43亿美元,较6年前估计的超支9倍,是历来最多一届。相反,国际足联(FIFA)在今届赛事中进帐30亿美元,也是历来最多。

  这两个数字在南非引起不少人质疑:“FIFA和企业都赚够了,主办国呢?”有当地媒体形容,FIFA的行为是“足球殖民统治新时代”,甚至炮轰FIFA主席布拉特是“黑手党”。

  另一方面,今届世杯为南非带来极大机遇,自2004年获得主办权以来,外资不断涌入、大型基建动工等,令南非成为非洲大陆上亮眼的新兴经济体。

  分析指,长远而言,世杯带来的投资将继续留在当地,成为南非未来经济发展动力。

  过去很多国家举办世杯后,经济效益往往会随球迷离开而消失,不过分析相信,类似情况不会出现南非。有会计师行早前发表报告指,铁路、公路等基建在世杯将持续发挥作用,同时赛事为南非带来的民族自豪、政府合作、旅游宣传等,长远亦会有助当地经济。

  然而无法否认的是,世杯过后,不少因赛事而产生的职位势必流失,并将进一步推高失业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