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夺冠或促经济增长0.7% 结构问题难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夺冠或促经济增长0.7% 结构问题难解

2010年07月13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0年世界杯决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西班牙加时赛以1:0击败荷兰,首次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图为西班牙球员哈维与普约尔庆祝夺冠。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3日电 西班牙夺冠,带回国的除了有大力神杯奖座外,也包括国家荣耀,甚至是经济推动力。《明报》报道,经济分析家估计,国家队的成就会短暂刺激国家消费,长期而言有望为“西班牙”这品牌添光,效益将慢慢显现。

  短暂刺激国家消费

  西班牙面临近几十年最严重的衰退,财赤陷入深渊,失业率高达20%,民众面临减薪削福利,国家队赢得冠军,被视为对国民打下一支强心针。马德里一家顾问公司的高级顾问Jose Maria Romero说,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将提升信心和乐观程度,那将推动消费。

  法兴银行:难解结构问题

  荷兰银行经济分析师Hein Schotsman指出,世界杯冠军会为国家带来0.25至0.7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刺激消费。按此计算,西班牙今年的经济收缩预测将会修订为正增长。

  不过,法兴银行今年2月向投资客户发表的备忘指出,他们研究过世界杯球队夺冠对国民的消费信心,发现夺冠后一季的消费信心其实没有太大分别。备忘亦指出,一个国家的股市不会因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冠军而得益,反而主办国的股市会因世界杯造好。事实上,西班牙股市今年的表现主要受国家经济危机影响,表现之差仅胜希腊,世界杯能否改变西班牙面对的结构问题,令人怀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