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十大"热词":章鱼上榜 刘建宏重复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十大"热词":章鱼上榜 刘建宏重复帝

2010年07月13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0年世界杯决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西班牙加时赛以1:0击败荷兰,首次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球队。图为西班牙球员哈维与普约尔庆祝夺冠。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3日电 昨天凌晨,第19界世界杯终于在南非落下帷幕,荷兰仍旧未能逃脱“无冕之王”的命运,0:1负于西班牙,成就了西班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

  尽管有媒体抨击这是“史上最烂的一届世界杯”,但仍然无法抹杀它对球迷巨大的吸引力。日前,互动百科网站根据世界杯期间各词条的搜索量、浏览量,发布了“南非世界杯十大热词”,记者发现,“世纪误判”、“重复帝”、“章鱼保罗”等热词榜上有名。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遭遇德国,这场“英德大战”的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弧内挑射,球越过诺伊尔,打中横梁后弹地而出,从多角度的实拍画面都可以清晰的看到,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门线,是一粒有效进球。但本场主裁判豪尔赫•拉里昂达却示意比赛继续,无情的剥夺了兰帕德的入球。赛后,网民“宁静的心”第一时间在互动百科网站上创建了“世纪误判”的词条,并留言称:“是裁判杀死了英格兰!”。

  7月3日的1/.4决赛中,西班牙对阵巴拉圭,央视解说员刘建宏连续两次用极为急促的语气接连吼出了5个“进啦”,网民据此在互动百科上创建了“重复帝”一词,用以形容刘建宏颇具南美风格的独特解说。对此,刘建宏表示:“来南非之后,我都在学习来自欧洲、南美甚至南非当地电视台的解说方式,我认为他们有些东西是可以借鉴、探讨和尝试的。”刘建宏认为,“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打进这样的进球,我想我会说出20个这样的‘进啦’,跟球迷一起去欢呼,我期待这一幕的到来。”

  尽管有网民对刘建宏的解说持有不同意见,但他仍获得了大部分网民的理解和知识。互动百科网友“萧萧”认为:“每位解说员都有自己的风格,所以请大家尊重解说员,能当解说员的,业务知识都很丰富。那些鸡蛋里挑骨头的人,你们敢解说一场试试吗?”

  在本次世界杯上,比巨星球员更受追捧的,恐怕就是那只叫做“保罗”的章鱼了。这只生于英国,在德国长大的“章鱼保罗”,“成功预测”了德国队所有的比赛及最后的总决赛,8猜8中命中率达到100%,让人惊奇。在互动百科“章鱼保罗”的词条下方,有网友留言表示“保罗太帅了!一定要养只章鱼做宠物!”

  据悉,本次发布的“南非世界杯十大热词”是互动百科根据网民在世界杯期间对相关词条的浏览量、搜索量及修改版本数据统计而成的。据记者了解,除“南非世界杯十大热词”之外,互动百科还一并发布了“南非世界杯最受关注人物榜”、“南非世界杯五大定律”及“南非世界杯最受瞩目美女”等榜单。

  互动百科南非世界杯十大热词完全榜单:

  世纪误判、呜呜组啦、2010年南非世界杯、章鱼保罗、扎库米、3D世界杯、陆幽定律、世界杯后遗症、普天同庆、重复帝

  南非世界杯最受关注人物榜:

  刘建宏、郑大世、勒夫、马拉多纳、拉里昂达

  南非世界杯五大定律:

  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马拉多纳的诅咒、陆幽定律、广告魔咒、贝利乌鸦嘴

  南非世界杯最受瞩目美女:

  尹惠熙、拉里萨•里克尔梅、莎拉•布拉德娜、维罗妮卡、萨拉•卡波内罗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