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足球绝杀荷兰 西班牙守住技术流火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丽足球绝杀荷兰 西班牙守住技术流火种

2010年07月13日 15:20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科世界冠军是西班牙!没错,是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手中接过了“传国玉玺”大力神杯,有着80年辉煌历史的世界杯赛,终于产生了第八个王者!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伊比利亚斗牛士,也终于与“预选赛之王”这个看似光鲜、实则黯淡的头衔划清界限。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后,第三次失意世界杯决赛的橙衣军团夹道向西班牙球员表示诚挚的祝贺,或许他们输得不是那么心悦诚服,但至少对对手的华丽脚法和优雅作风,他们高山仰止。本队头号中锋的名字足以表达荷兰对西班牙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的景仰之情——范佩西,不就是以范马尔维克为首的“荷兰诸范”钦佩西班牙吗?

  其实,荷兰本无必要对西班牙高山仰止,踢法原本赏心悦目的他们完全可以与志同道合的对手合奏一曲《高山流水》,可橙衣军团最终选择了有碍观瞻的丑陋足球,结果失道寡助的他们“众望所归”地失去问鼎金杯的机会。伊涅斯塔第116分钟的“准绝杀”,将郁金香扔入了万劫不复的绝情谷底。这一次,他们不再是飞翔的荷兰人,所以只能在谷底自怨自艾、自生自灭。

  自淘汰赛以来,西班牙连续送给对手四个1:0,堪称史上“最经济适用型”的世界冠军。但这绝不意味着斗牛士是信奉1:0主义的保守中庸之辈,平均每场17.3次射门,足以反映其强大的攻击力。 7战仅丢两球、淘汰赛阶段一球未失,更是可见其防线之稳固。船坚炮利、攻守平衡,这样的球队焉有不夺冠之理?

  当西班牙在小组赛首轮0:1败倒在瑞士脚下时,几乎没人看好他们的夺冠前景,可百折不挠的斗牛士们却在此后低开高走、否极泰来,豪取六连胜,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捧杯的“开门黑”球队。尽管7战仅攻入8球的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冠军球队,但谁还会纠缠这些细枝末节呢?大家记住的只是西班牙踢出的那如诗如画的技术流足球!

  (孙 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