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卡西热吻献女友 毫无争议获“金手套”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圣卡西热吻献女友 毫无争议获“金手套”奖

2010年07月13日 15: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嫁人当嫁圣卡西

  “我们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对于西班牙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激情四射的历史性时刻。”卡西利亚斯说。当伊涅斯塔绝杀的那一刻,当西班牙球员又玩起叠人山的那一刻,“坚守岗位”站在自家球门口的圣卡西,同样是脑中一片空白。

  先是振臂狂呼庆祝,继而意识到自己距离成为世界杯冠军如此之近,刚才还像一堵荷兰人无法逾越的城墙的圣卡西,此刻却用戴着手套的双手捂住了脸,又是泪,又是笑,甚至于整个人都在颤抖——而此刻,比赛终场哨声还未响起!

  无论多么稳健多么内敛,骨子里圣卡西终究是个拉丁男人,他的眼泪肆意横飞,在草坪上,在队友的肩头,让人回想起整个西班牙夺冠之旅上的点点滴滴,那些惊心动魄、差一点就无法走到最后的时刻,都是圣卡西的高接抵挡,这个球门上的圣人张开翅膀护佑着斗牛士军团。或许他本人正是想起了这一路上的艰辛,所以这一刻的泪水肆意,格外摄人心魄,终将成为西班牙队夺冠路上最经典的画面之一,铭刻在许多人心中。

  萨拉·卡波内罗,西班牙三大电视台之一的Telecinco台当家花旦,传说中的“世界第一美女记者”,然而连续一个月征战世界杯新闻前线的辛劳与憔悴,任凭怎样精心的化妆也遮掩不去。然而当被拥入卡西利亚斯的怀抱甜蜜一吻,她就是全世界最美丽也最幸福的女人。

  面对女友伸过来的话筒,刚才还在绿茵场上洒幸福泪的圣卡西却调皮得像个孩子,不时用手捂住嘴边以防笑场。“我太高兴了,我要感谢所有一直支持我的人,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卡西笑着说完这些话后,突然一把搂过萨拉,献上一个热吻。而后者明显措手不及,面对电视镜头有些尴尬,“我们回家见”,卡西意犹未尽地对萨拉这样说道。

  “我就像登上了月球。”在足球城市体育场的混合区里,卡西利亚斯如此形容自己的感受。登顶世界杯的巨大幸福,终于让一向举止沉稳的西班牙队长忘乎所以。这段画面通过直播镜头,让上百万西班牙电视观众分享了这对情侣的小甜蜜,赛后《马卡报》更是将这段视频放在了网站的焦点位置。

  卡西和萨拉的恋情,一直多灾多难。萨拉原本有一名做电视编导的男友,据说是卡西挖了一年墙脚才把萨拉挖到手。但在本届世界杯期间,萨拉和卡西之间的恋情却一直遭到西班牙媒体批驳,反对派认为女友一直随队采访西班牙,这会让卡西过多分心于私人恋情。“我不知道人们为何总强调这些隐私,我尊重任何人,我也希望能得到同样的尊重。”为了维护萨拉,卡西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呼吁媒体放过他们。

  于是萨拉总算从一度被千夫所指的“红颜祸水”骂名中解脱,俨然成为圣卡西和整支西班牙队的胜利女神,为她正名的,不仅是男友的当众忘情表白,更是因为圣卡西引领着西班牙一路走向巅峰。

  “我经历了很多事情,所幸的是我始终都拥有许多坚强的后盾。过去这一个月里,萨拉度过了一段确实非常难熬的日子,所以我要把这份荣誉献给她,献给我的家人。”西班牙门神的这份深情和担当,也让全世界女球迷发出了“嫁人当嫁圣卡西”的慨叹。

  创纪录的金手套

  卡西利亚斯说过,这支冠军队伍是“西班牙史上最强的一代”,而他本人,则是最强一代中最强、最可靠的一环。

  西班牙队7场比赛仅失2球,门将卡西利亚斯当然是首功之臣。所以决赛之后,圣卡西毫无争议地荣获FIFA官方评选的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他也帮助西班牙队以淘汰赛阶段一球不失夺冠的骄人纪录,永久地载入了足球史册。

  虽然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卡西利亚斯门前失误,让瑞士队爆冷击败了西班牙队;但逐渐找回状态的圣卡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屡屡作出精彩的扑救,挽救了西班牙队。在决赛中,面对罗本的单刀射门,用脚挡出的关键性扑救,更证明了卡西利亚斯当之无愧是世界第一门将。

  在世界杯历史上各届冠军队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西班牙这样在淘汰赛阶段保持零失球,以防守出色著称的,比如1998年的法国队和2006年的意大利队,都在小组出线之后的4场比赛中有一粒失球,卡西所创下的淘汰赛四战零失球夺冠纪录是世界杯史上首次。卡西也的确为这一纪录立下赫赫战功,八强赛中他扑出了巴拉圭的点球,半决赛克罗斯的射门被他拒之门外,决赛则是他用脚将罗本的单刀球拒之门外。

  西班牙本届大赛7场比赛共失2球,同样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与1998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并列。如果考虑到瑞士进球是在卡西封堵了对手一次单刀之后补射破门,智利的破门则是打在队友头上变向破网,卡西本届表现堪称与四年前的布冯一样完美。

  这是团队足球的胜利

  “从开头到结尾,我们都配得上这场胜利。”卡西利亚斯完全用不着谦虚。任凭对手赛后如何攻击,任凭外界始终如何质疑,斗牛士军团优雅地走向了最高领奖台。圣卡西说,这是团队足球的胜利。

  “问鼎世界杯,正是我们儿时的梦想。而直到此刻之前,我们只有在电子游戏里才感受过这种感觉,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作为世界杯史上第10个高举起冠军奖杯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尽情享受站在荣誉之巅的感觉。

  “过去两三年里,西班牙球队无论在俱乐部赛事还是国家队赛事都赢得了胜利,这对于整个西班牙足球来说都很重要。”卡西表示,全队有着如此的底气和信心才能走到最后。

  结束了这次梦幻般的世界杯之旅之后,卡西利亚斯距离苏比萨雷塔为国效力126场的西班牙队出场最高纪录只差16场了,这个29岁的门将正在他足球生涯的黄金期,但他并未被冲昏头脑。“我很幸运,当我被委任为队长,就像耶罗、劳尔、阿贝拉尔多这些西班牙最重要的球员一样,而我一直敬仰着他们、学习着他们……现在我也成了队里的老将,我希望将我所学习到的传授给新人们。”

  话虽如此,卡西还是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把来到南非时一直蓄着的络腮胡给剃了,于是立刻从成熟沧桑的老将形象回到清爽俊朗小生,“其实我挺喜欢那个样子的,人们告诉我那样看上去很有纯爷们味。”卡西笑着告诉西班牙记者。

  球迷版门将服

  事实上,这个年少成名的天才门神在他沉稳的外表下从来不乏激情和个性,在他的掩面哭泣之前,在他当众拥吻女友之前,早已有所显露。

  有细心的球迷指出,卡西利亚斯在本届世界杯上身穿的,居然一直都是球迷版门将服!仔细看他昨天那身绿色行头,衣摆侧面赫然是球迷版才有的防伪标识。而此前无论在俱乐部队还是国家队,据说卡西都放着好端端的球员版不穿,偏好球迷版队服,真是种另类的“亲民”举动。

  而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再看看他昨天这门将服的下摆,不整齐的边缘“出卖”了他,居然是被自己剪短了一段。好吧,这也是有前科的,半决赛那套宝蓝色门将服的下摆,干脆连防伪标识都剪掉了一半,至于在皇马时,还经常喜欢把护肘剪掉一部分,结果长袖硬是给剪成短袖、五分袖、七分袖不等……

  都说南美门将喜欢出新出奇彰显个性,坎波斯、奇拉维特等狂人都是DIY球衣的资深人士。而相对性格严谨的欧洲门将,顶多就是像布冯那样订制个性手套。如今没想到,卡西利亚斯成为了首个身着DIY球衣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的门将,莫非在门神冷峻的外表下,还有一颗不羁的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