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疯狂“菜鸟” 他们将成未来足坛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上的疯狂“菜鸟” 他们将成未来足坛主人

2010年07月13日 16:0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届世界杯都会有一些新人一飞冲天,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

  托马斯·穆勒已经成为继贝利之后世界杯上最惊人的菜鸟,而厄齐尔、阿尤、埃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苏亚雷斯等人同样大红大紫,他们将成为未来足坛的主人。

  埃尔南德斯(墨西哥)

  出生日期:1988年6月1日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曼联就以1000万欧元收购了埃尔南德斯,而本届世界杯,埃尔南德斯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埃尔南德斯出生于足球世家,他的爷爷和父亲都曾参加过世界杯,但是要说到成就,恐怕要数“小豌豆”最高了。如今他已经加盟了英超豪门曼联,而且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也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尤其是面对阿根廷的那个进球,埃尔南德斯将自己的灵巧和门前的感觉展现得淋漓尽致。

  埃尔南德斯速度奇快、身体强壮,左右脚技术均衡,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身高只有1米75的他头球功夫也不错。墨西哥传奇射手布兰科对这个小家伙的评价是,“未来十年,他是墨西哥队锋线的领袖。”

  阿尤(加纳)

  出生日期:1989年12月17日

  经过这届世界杯,小阿尤终于可与他的父亲阿贝迪·阿尤相提并论了。

  阿贝迪·阿尤是加纳史上最伟大的射手,曾三获“非洲足球先生”称号,捧起过非洲国家杯和欧洲冠军杯。2007年,年仅17岁的阿尤就与法甲马赛俱乐部签下一份成年队合同,并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场。2009年的世青赛是阿尤的成名之作,他作为队长率队在决赛中击败巴西夺得世青赛冠军。在本届南非世界杯赛中他也晋升球队主力,而效力于国米的球星蒙塔里只能坐在板凳上。

  本届世界杯阿尤作为主力参加了加纳队的前4场比赛,阿尤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过人,他在加纳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打满全场,并有7次成功的突破,在和美国队的1/4决赛中他也上演了6次成功突破,抢断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100%。

  布斯克茨(西班牙)

  出生日期:1988年7月16日

  许多人认为,塞纳的缺席是西班牙队的一个隐患,但是看了布斯克茨的完美表现之后,每个人都无话可说。

  在后腰位置上,许多教练都不敢用新人,毕竟后腰球员需要丰富的经验,但是22岁的布斯克茨却是个例外。布斯克茨身材高大、脚下技术出色,而且位置感奇佳。本届世界杯,他和哈维·阿隆索搭档后腰,不仅展示出了强大的制空能力和防守本领,还用数次视野颇为开阔的分球,让人领略了巴萨传统4号的风范。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对布斯克茨的评价是,“在我看来,他已经是西班牙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了。”

  皮克(西班牙)

  出生日期:1987年2月2日

  虽然只有23岁,但是皮克已然成为西班牙队后防线上的领袖。

  皮克是巴萨青训系统培养出的尖子生,1997年加入巴萨青训开始足球之路,2004年加盟曼联,2008年重返巴萨,随后皮克就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旅,迅速成长为普约尔的最佳搭档,帮助巴萨称霸欧洲。而在国家队中,博斯克将这对巴萨组合移植到了国家队中,这让西班牙以往并不稳固的后防线变得固若金汤。除了面对瑞士犯下错误之外,皮克的表现堪称完美,淘汰赛更是帮助球队一球未失。除了防守严密之外,身高1.91米的皮克还拥有极好的脚下功夫,这让他经常在后防线就开始组织反击,如今已经有人将皮克称为新一代的贝肯鲍尔。

  苏亚雷斯(乌拉圭)

  出生日期:1987年1月24日

  苏亚雷斯的爆发在情理之中,这名阿贾克斯的超级射手上赛季48场比赛帮助俱乐部打进49球,本届世界杯打进3球可谓在情理之中。

  苏亚雷斯身高1.81米,而且非常强壮,这让他在对抗中可以占据上风,而且其技术非常全面,左右脚、倒钩、凌空样样皆能,这让他成为了欧洲转会市场最火的球员之一。而在本届比赛中打进三球之后,苏亚雷斯的身价已经从2500万欧元上涨到3500万欧元。据悉,国米和巴萨对这名乌拉圭天才非常感兴趣。

  厄齐尔(德国)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15日

  和托马斯·穆勒一样,中场大将厄齐尔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发现。

  和这支德国队里的众多球员一样,具有土耳其血统的厄齐尔并非纯正的德国人。厄齐尔很早就在德甲联赛中成名,他脚下技术细腻、擅长传威胁球,射门得分能力也不弱。如今他已经成为德国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在前场的创造力是德国队进攻的主要源泉。

  本届世界杯,厄齐尔把自己的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德国队的中场在他的梳理下井井有条,目前曼联和切尔西都在考虑收购厄齐尔,而不莱梅也把他的身价提高到了3500万欧元。不过厄齐尔却表示,自己最希望加盟的球队是巴萨,因为那里有许多技术出色的球员。

  托马斯·穆勒(德国)

  出生日期:1989年9月13日

  四年之前,波多尔斯基在本土举行的德国世界杯上获得最佳新人奖。四年之后,这尊奖杯仍然留在德国人手上。5个进球、3次助攻,小将托马斯·穆勒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现象。德国队新13号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加速特别好,能把握节奏,虽然不是典型的前锋,但接近于影子前锋。

  托马斯·穆勒只有21岁,但在世界杯赛场上他却展现出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首先是冷静,其次是门前嗅觉和跑位能力。在个人首次世界杯之旅中,穆勒所有5个进球中只有1粒来自小组赛,其余4粒均来自淘汰赛,这一数据可以比肩前辈克洛泽,后者三届世界杯虽然进了14球,但是淘汰赛进球只有区区4个。本届世界杯后,穆勒的身价已经飙升到1500万欧元,但是拜仁已经为他贴上了非卖品的标签。

  多斯·桑托斯(墨西哥)

  出生日期:1989年5月11日

  虽然墨西哥没有进入八强,但是埃尔南德斯、贝拉这些年轻人让人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而要说到最好的一个,当然要算是多斯·桑托斯,在国际足联的最佳新人候选名单上,多斯·桑托斯赫然在列。

  尽管只有21岁,多斯·桑托斯已经是这支墨西哥队中最著名的球星之一,他出自著名的巴萨拉玛西亚训练营,一度被认为是梅西的接班人。在2005年U17世界杯赛中,多斯·桑托斯获得银球奖;2009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中,墨西哥队夺冠,他也当选赛事MVP。不过,桀骜不驯的性格让他近年星运不佳,转会热刺之后依然毫无起色,如今已经被租借到了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在许多人看来,多斯·桑托斯会成为下一个阿杜。

  但是本届世界杯,多斯·桑托斯完成了救赎,他踢满了墨西哥队所有4场比赛。司职边锋的他突破犀利,经常能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打开突破口,如今许多豪门都对多斯·桑托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转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