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谁最失意?梅西太苦德罗巴太悲鲁尼太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谁最失意?梅西太苦德罗巴太悲鲁尼太累!

2010年07月13日 16:4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一个月的厮杀,世界杯尘埃落定。成功者的欢笑往往掩饰着失败者的泪水,就让我们看一眼那些曾经生活在梦想和荣耀里的巨星们,在球队被淘汰的现实下,只能留下伤心的泪水和落寞的背影。

  埃托奥太难了!

  埃托奥一直梦想率领喀麦隆重返甚至超越先辈们的世界杯8强巅峰,这样他才可以超越米拉,成为喀麦隆足球史上的头号球星。埃托奥打进了喀麦隆队的全部2粒进球,但球队糟糕的防守特别是左后卫埃克托,让他无力回天;他多次为队友制造杀机,但队友都一一挥霍。他的失意,就像是非洲大陆上深夜中的狼嚎,透露着一个人的孤单。

  古尔库夫太面了!

  当你顶着“齐达内接班人”名号踢球时,肯定要面临极大的压力,但古尔库夫的表现不仅远逊色于前辈,撑不起法国队中场,而且还在最后一战与南非的比赛伊始,就吃到一张红牌被罚下场。法国队虽然拥有大批明星,但中场组织混乱无序,整个世界杯三场比赛中,只凭借马卢达最后的一个进球才避免了零进球的悲剧,而更加重要的是,现在几乎没有豪门再对古尔库夫有兴趣了,他恐怕还得继续待在法甲。

  梅西太苦了!

  梅西没有能够成为马拉多纳,甚至连进球都没有。

  梅西在过去两年是何等风光,在巴萨进球如拾草芥,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足坛的第一人,每个人都认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是在阿根廷国家队,马拉多纳不知道如何使用梅西,而中场又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人给梅西传球,被德国队淘汰的比赛中,我们看到梅西一次次在中场拿球冲向德国队禁区,在阿根廷队,梅西踢得太苦了。

  德罗巴太悲了!

  科特迪瓦,是非洲最悲情的球队,两届世界杯,他们都分在死亡之组,而且赛程更是糟糕,这让德罗巴壮志难酬。如果不是被分到了死亡之组;如果不是德罗巴在热身赛意外受伤,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如果不是赛程安排的不利;如果不是朝鲜人在葡萄牙队面前太过“慷慨”,恐怕本届世界杯以“准东道主”身份出战的“大象军团”,也不至于止步于小组赛,德罗巴,的确是个悲情英雄。

  鲁尼太累了!

  鲁尼,承载了英格兰人夺冠的希望,但是却让人极度失望。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鲁尼在曼联显示了极佳的状态,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鲁尼将会在世界杯上爆发,认为他将成为卡卡、C罗、梅西之后第4位一统世界足坛的巨星。但是谁也没有想到,鲁尼在世界杯上踢了4场球,几乎就在梦游,英格兰人的夺冠梦想和卡佩罗的雄心大志就全被鲁尼埋葬。其实谁都知道鲁尼低迷的原因——弗格森在曼联把鲁尼用残了,到了英格兰队,他已经成为了强弩之末。

  阿内尔卡太怪了!

  阿内尔卡的悲剧,也是法国队的悲剧。

  阿内尔卡是天才,也是更衣室的毒瘤,由于性格怪异,一直被认为是比较难相处的球员,因此每任法国队教练都不敢用他。在亨利老迈,本泽马堕落的情况下,多梅内克冒险起用了阿内尔卡。但谁也没有料到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会有如此表现。两场比赛一球未进不说,还在最后一战中因为辱骂教练,而被足协宣布除名。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和国家队之旅,阿内尔卡的悲剧让人扼腕叹息。

  C罗太独了!

  C罗一心渴望在本届世界杯上完成升华,但是最终事与愿违。

  C罗在球技上无话可说,但是在心态上却有些急躁,他一直认为自己比卡卡、梅西和鲁尼要强,因此他很渴望在世界杯上让自己成为尤西比奥那样的传奇。为了达成C罗的梦想,奎罗兹甚至把队长袖标也给了C罗,然而C罗却没有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队长,在前场喜欢单干,不给队友传球,除了7:0横扫朝鲜打进一球之外,C罗颗粒无收。而在被西班牙淘汰之后,C罗又开始抨击主教练,结果被剥夺了队长袖标,C罗本届世界杯可谓输球又输人。

  斯坦太诡了!

  斯坦科维奇目前保持着世界杯历史上三次代表不同国家队参赛的纪录,这本身就是对他悲惨身份的描述;在塞尔维亚的本届世界杯征程中,该队两度因禁区内无谓手球,被判罚点球;最后一战与无欲无求的澳大利亚,谁料又被对方击溃错失出线良机。在这三场比赛中,斯坦科维奇的表现糟糕,这让人很难相信,这居然是三冠王国米的中场核心,而且这种现象延续了三届比赛,其间贯穿12年,这的确很诡异。

  卡纳瓦罗太老了!

  英雄迟暮,这4个字是对卡纳瓦罗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最恰当的评价。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里皮不相信这个中国式哲学,他眼中的卡纳瓦罗是球队的队长,但是卡纳瓦罗明显让里皮和全意大利失望了,年近37岁的卡纳瓦罗已不是当年那个勇冠三军的意大利队长,面对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卡纳瓦罗都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可以说,是卡纳瓦罗的老迈断送了意大利队的前程。但是谁也不能怪他,毕竟他太老了。

  卡卡太背了!

  命运对卡卡有些不公平,巴西王子的确太背了。

  2002年,巴西队夺冠,20岁的卡卡只在对哥斯达黎加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替补上场踢了十多分钟,夺冠对他毫无感觉。2006年,卡卡成为主力,但拥有“魔幻四重奏”的巴西最终止步八强。2010年,卡卡成为了领军人物,但是却被梅洛的脑残表现害苦了,虽然只有28岁,但是谁能知道,在球星云集的巴西队,浑身是伤的卡卡还能坚持到2014年吗?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