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夺冠先谢章鱼保罗:它让我们美梦成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涅斯塔夺冠先谢章鱼保罗:它让我们美梦成真

2010年07月14日 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日下午3点,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乘机抵达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舱门打开之后,西装革履的球队主帅博斯克和脖子上挂着金牌的队长卡西利亚斯率先沐浴了故乡有些耀眼的阳光,随后迎接他们的是气氛更加热烈的庆典。

  长途飞行让西班牙队的球员们有些疲惫,所以在机场和前来接机的球迷见过面之后,他们便直接乘车前往宾馆休息用餐。下午5点,收拾停当的斗牛士们在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下直奔皇宫,国王胡安·卡洛斯早已在那里等候凯旋的英雄。卡洛斯国王在和老帅博斯克亲切交谈后表示,“我应该送给你们的主帅博斯克深深的祝福,我知道他习惯低调,但是他带领西班牙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离开王宫,世界冠军们又赶往蒙克洛亚,首相萨帕特罗也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他说:“祝福每个人,这个胜利不仅仅属于23个球员,也属于在他们背后支持他们的球迷,属于全西班牙人,同样也属于那些为了世界冠军一直都在努力的几代球员们。”

  在首相府短暂停留后,斗牛士们乘坐两辆敞篷大巴车赶往马德里市中心。此时整个马德里早已万人空巷,街边巷尾挤满了数十万球迷。晚上8点多,大巴车缓缓驶达西班牙广场,车上的球员和车下的球迷都陷入了狂欢,这时候几辆消防车在人群边不停地洒水加温,因为在此前的决赛时,曾有不少人在这里因为高温而昏倒。

  与此同时,在马德里另一个欢庆的中心地带埃斯普兰纳达国王广场,空军战机在城市上空绘制出了西班牙国旗的图案(下图),两个多小时后,那里的人群也见到了自己的英雄。在决赛中打进制胜一球的伊涅斯塔大声说:“我要谢谢章鱼保罗,他的预言让我们美梦成真,西班牙万岁!”

  在这样的庆典上,什么样的玩笑都有人开,皮克和普约尔这对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卫组合将一件巴萨球衣直接套在了法布雷加斯的身上。出自巴萨青训营的小法现在是阿森纳的核心,如今他希望重返诺坎普的愿望早已天下皆知,正如西班牙队的二号门将雷纳所说:“他不好意思说,但他是西班牙和巴萨的未来。”

  就在西班牙人狂欢的同时,第三次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的荷兰人也回家了,即使没能夺冠,荷兰政府仍然派出了两架F-16战斗机为他们护航。据悉,今天他们会先参加首相和女王举行的欢迎午宴,然后乘船沿着阿姆斯特丹游行,与球迷见面,所以昨天并没有出现在阿姆斯特丹的市政广场,结果一部分球迷出现了骚乱,导致40人被捕。

  章鱼保罗功成身退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 实习记者 尹晗)随着世界杯落下帷幕,章鱼保罗的使命也到了结束的时候。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于当地时间7月12日正式宣布保罗“退休”了。

  成名于2008年的保罗,在那年的欧洲杯上准确地预测了6场比赛中的5场,其预测方法是由工作人员将印有比赛双方国旗的贝壳放入水族箱,由保罗自行选取。在本届世界杯中,保罗准确预测了德国队的全部7场比赛。最后又预测对了决赛结果,在本届世界杯中保持了百分之百的预测准确率。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新闻发言人穆吉表示:“保罗将不再进行任何正式的预测活动,无论是足球比赛的结果还是其他什么,保罗会继续做它从前的工作——让孩子们开心。”

  西班牙夺冠纪念衫热销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在西班牙队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球队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在第一时间推出了一款白色的纪念T恤。昨天记者来到阿迪达斯位于三里屯的旗舰店后被告知,数小时内店内所有的T恤就售罄了。

  一个前台店员告诉记者:“因为都是预先做好的,所以量不大,总数在60件左右。夺冠当天中午11点半到的货,下午4点多的时候就卖完了。”在他手边有一个小本子,上面写着几十个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这都是预订要买的,有货后通知他们来取。”北京除了三里屯这家旗舰店之外,阿迪达斯还有两家直营店,这款纪念T恤也卖得很好,其中在东方广场那家店只剩下几件大号的了。

  据了解,有不少西班牙队的忠实球迷还在等待这款T恤出红色版本的,不过这位店员表示:“还没听说有红色款的,一点消息也没有,现在就连什么时候白色的到货我们也不清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