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评:盘点南非世界杯的“A到Z”——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趣评:盘点南非世界杯的“A到Z”

2010年07月14日 08:34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Africa:非洲。这一大陆举办的首届世界杯在场外取得了成功,但是在场内,六支参赛的非洲球队里只有加纳从小组中出线。

  B-Bavaria:巴伐利亚。有多少人听说过这个荷兰的小酿酒厂(同名)?国际足联从这里一群2万人的荷兰球迷中挑出了一群穿橙衣的模特,给她们做了最好的广告。

  C-Convoy:护航。荷兰人的车队4月份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将橙色带到了南非。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料到荷兰能打进决赛,乘坐预订的轮船提前回国,决赛只能在荷兰国内看了。

  D-Dunga:邓加。巴西主教练从始至终在边线处的表演都很神奇,当他的球队在与荷兰比赛中遇到不顺,需要一个冷静的指挥者时,邓加却像一个球迷一般激动和暴躁。

  E-Europe:欧洲。世界杯前期关于欧洲低迷的结论看来下得过早了,最终有三支欧洲队打进了四强,决赛也在两支欧洲队伍之间进行。

  F-Fakingit:演戏。智利的比达尔与科特迪瓦的凯塔,都靠想象中对手对他们的脸部袭击而表现得异常痛苦,为此令对手吃到了红牌。

  G-Giraffe:长颈鹿。姆博贝拉球场的设计者别具匠心,长颈鹿形状的吊架给这座球场增添了别样的非洲元素。

  H-HandofGodII:上帝之手二。乌拉圭球员苏亚雷斯在球门线上用手打出了加纳的射门,并将加纳人阻挡在四强之外。

  I-In-fighting:内讧。

  法国、英格兰、喀麦隆、南非以及其他很多球队无疑都受到了内讧的影响,而这通常是荷兰人喜爱的节目,但这次他们把毛病都甩给了别人。

  J-Jabulani:普天同庆。这个球似乎有自己的思想,国际足联坚持为每届大赛开发一款新球的想法终于玩火自焚了。

  K-Kingson:金森。加纳的守门员用自己的腿脚做出了一系列出色的扑救,这个维冈竞技的第三守门员甚至可以竞争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守门员。

  L-Linesmen:边裁。虽然出现了英格兰和墨西哥蒙冤的事件,但本届大赛的边裁整体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M-Maradona:马拉多纳。本届世界杯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他的胡子、西装和边线上的种种表现,都时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证明他自己还行,在一次训练中,马拉多纳安排球员进行中圈附近的射横梁练习,而他亲自踢的第一脚就砸在了横梁上。

  N-Name:名字。大力神杯上刻上了一个新的名字:西班牙。

  O-Overhyped:高估。鲁尼、C罗、梅西、卡卡、埃托奥、德罗巴……这些被认为将点燃大赛夜空的人,全都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

  P-Paul:保罗(章鱼)。世界杯主角名单中出现了一个不可能的名字,没人想到这条章鱼通过世界杯成为了全世界最有名的预测家。

  Q-Questions:提问。数千个问题在数百个新闻发布会上被提出,而几个搞怪的问题则令人忍俊不禁,比如一个中国女电视记者在葡萄牙与朝鲜之战前的这个提问:“你好,C罗先生,现在梅西进球了(他没进),你明天会进一个吗?”

  R-Revolution:革命。这次是法国足协遇到了起义者,阿内尔卡拒绝道歉,队友们拒绝参加训练,内乱还在继续。

  S-Sneijder:斯内德。意甲和杯赛双冠、欧冠冠军、世界杯五个进球、四场全场最佳,他距离顶峰遗憾的只差一步。

  T-Tiger:老虎。帕里斯·希尔顿(影星)说自己在南非看到了老虎,但你相信吗?

  U-Upsets:失望。意大利和法国,2006年的冠亚军,甚至没能从小组出线,而且两队都在各自小组垫底。

  V-Vuvuzela:嗡嗡祖拉。人们想象南非世界杯期间少不了暴力,但事实上此前的传闻被夸大了,不过人们的耳朵还是遭遇了“暴力”。

  W-“WembleyGoal”:“温布利的进球”。德国人等了44年,终于为1966年温布利决赛中那个“到底越线了没有”的进球报了仇。

  X-Xavi:哈维。也许还要算上哈比(Xabi)·阿隆索,两位西班牙中场延续着惊人的传球数据,这是该队成功的关键。

  Y-Yelow:黄色。南非队球衣的颜色,主场球迷参与热情高涨,这成为了主办国的一个成功之处。

  Z-看台的最后一排。梅西大部分射门瞄准的地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