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比拼谁赢得了世界杯?数据显示西甲是胜利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赛比拼谁赢得了世界杯?数据显示西甲是胜利者

2010年07月14日 10:1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已经落幕,32强的球员马上就要回到各自的俱乐部中继续自己的职业。从联赛和俱乐部的角度,谁是世界杯的大赢家呢?我们从数据里能找到答案。

  736名球员总共出场1755人次,打入143个进球(不含2个乌龙球)。除11名自由球员外,其他球员共来自50个国家联赛,其中46个联赛有球员出场,22个联赛的球员取得了进球。11名自由球员中,英格兰中场乔·科尔的身价最高,墨西哥门将佩雷斯、前锋弗朗哥和美国后卫德梅里特出场次数最多,都是4次,塞尔维亚前锋潘特里奇和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还分别取得了一个进球,他们上赛季分别在阿贾克斯和西布朗维奇踢球。

  从各国家联赛球员出场人次的方面来说,英格兰联赛球员出场次数最多,达到325次,德国联赛247次排名第二,意大利联赛的201次超过西班牙的198次。但在进球数方面,西班牙联赛球员打入27球,超过了英格兰的25个,德国联赛球员打入21球,意大利是16球,可见,德国联赛的质量已经明显高于意大利联赛了。法国联赛与荷兰联赛球员的进球数都是7个,但法国联赛球员的出场次数92次高于荷兰的73次,从效率方面说,也许荷兰人占优。

  725名球员来自295个俱乐部。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是利物浦、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3支球队都有13人参加了世界杯。其中拜仁慕尼黑的13人全部有过出场记录,同时也打进了最多的进球——— 12个。巴萨的64人次出场记录是各俱乐部中最多的,他们的进球数与国际米兰同为9个,但蓝黑军团的球员仅有40人次有上场机会。

  令人感到震惊的是,新科欧联杯冠军得主马德里竞技的球员只有18人次出场,但他们却打进了8个进球!而安卡拉体育更加神奇,8人次出场进球4个,当然要全拜当家射手维特克所赐。最令人失望的俱乐部无疑是曼联和AC米兰,曼联17人次出场进球3个,全无昔日欧洲霸主的威风,而AC米兰的13人次出场只有1个进球,不仅远逊于埃弗顿、汉堡、阿贾克斯这些欧洲二流球队,从绝对数字上说,朝鲜425(16人次出场1个进球)也比他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