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效应”令南非受益 可提升民族自豪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效应”令南非受益 可提升民族自豪感

2010年07月14日 11:23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令人激动的“世界杯之月”的结束,南非国内的世界杯气氛开始逐渐淡去。但成功举办世界杯给成立只有16年的新南非打上的深深烙印,将在未来许多年内令其受益。

  世界杯改变了南非在全世界的形象。世界杯之前,关于南非治安差、缺少公共交通的批评声音不绝于耳,但没有出现大问题的本届世界杯最终让质疑声自动地消失,人们记住的是这个国家的美丽和人民的热情。南非总统祖马在世界杯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些悲观论者曾警告球迷不要来南非,但球迷们到来后发现,南非是一个吸引人的国家,这里的人民热情、谦逊,世界杯组织工作非常高效。

  世界杯提升了南非的民族自豪感,也加速了南非的种族融合。南非总统祖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能够站在这里自豪地说“我们做到了”真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对于这个16年前刚刚结束种族隔离制度的国家来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此外,世界杯期间,南非黑人和白人团结在一个目标下,为世界杯加油,热情欢迎、接待各国游客,用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的话说,“世界杯让南非人更加了解南非人”。

  世界杯为南非提供了应对国家发展问题的办法。祖马说,南非从举办世界杯中收获了大量项目管理专家,这将使南非有能力应对就业、教育和医疗服务等现实问题。

  世界杯还将促进南非体育事业的发展。丹尼·乔丹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可以从门票收入、国内赞助商提供的费用赢利1亿美元左右,这些在组委会解散后将全部提供给南非足协,为在南非普及足球、提高足球运动水平提供千载难逢的机遇。(裴广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