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本以为决赛进球越位 若进点球是灾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涅斯塔:本以为决赛进球越位 若进点球是灾难

2010年07月15日 09: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在马德里的庆祝集会中,球迷们叫喊最多的名字就是伊涅斯塔,巴塞罗那中场压倒比利亚、哈维和卡西利亚斯,成为西班牙夺冠后最受瞩目的明星。在谈到西班牙足球史上那粒最伟大的进球时,伊涅斯塔表示:“当我接到传球时,我知道自己必须将它打进。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一开始(托雷斯传球时)我处于无人盯防的位置,当时我想我是已经越位了,随后,法布雷加斯看到了我,并以最快的速度将皮球传到我脚下,当我接到皮球时,我知道自己除了将它打进之外别无选择,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被拖进点球大战,那将是一场灾难。”

  曾处于越位位置

  伊涅斯塔打入制胜球后,荷兰后卫纷纷去主裁那抗议,荷兰球员认为伊涅斯塔有越位的嫌疑,赛后这粒进球是否越位也引起球迷热议。伊涅斯塔承认,当托雷斯左路传中时,他处于越位的位置。

  但传中被荷兰后卫挡出,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截得皮球准确直传,伊涅斯塔先是用右脚停了一下,然后大力将皮球抽向球门远角,这次他并没有越位。

  伊涅斯塔的进球不多,一进就是关键球;说话很少,一开口就语惊四座。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接见西班牙队,特意夸奖了伊涅斯塔,“对于我们的年轻人来说,在穿上红色队服、保卫他们所保卫的国旗这方面,再没有比伊涅斯塔更好的榜样了。”萨帕特罗执意要伊涅斯塔说话。巴塞罗那中场接过话筒,“要知道是这样的话,我就不进那个球了”———引发众人哄堂大笑。

  或许伊涅斯塔确实不想担任国家青年榜样这种角色,但他希望让西班牙人感到快乐。伊涅斯塔说,“和国家队一起经历那些艰难困苦,但让成千上万的人感到幸福,这是无价的,让我感到满足。”

  避谈金靴赢得尊重

  上赛季伊涅斯塔因伤错过了很多比赛,也对巴萨的成绩造成了影响,“我带着巨大的期待来世界杯,希望能有所收获。”决赛进球让伊涅斯塔有望与荷兰人斯内德竞争今年的FIFA金球奖,他却表示,“这是那种完全由别人决定、我没有决定权的事情,所以我不会浪费哪怕一秒钟去考虑它。”进球后伊涅斯塔脱下球衣,露出了T恤上写着的“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他也不知道怎么冒出来这个念头的。作为巴塞罗那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官方网站首页感谢了伊涅斯塔,哈尔克的家人也通过媒体感谢了他。不少球迷在网络上留言,说看到伊涅斯塔胸前的字以后哭了。据《马卡》报报道,西班牙球迷将会在新赛季巴塞罗那德比时对伊涅斯塔全体起立鼓掌致谢。

  伊涅斯塔来自阿尔巴塞特附近一个叫富恩特维利亚的小镇。决赛后当地居民看到有很多球迷从大老远的地方开车过来,就为了去看看伊涅斯塔家的样子。

  伊涅斯塔的父亲和以往一样单独呆在家里,只听收音机不看电视转播,或许是避免看到儿子反复被对手凶狠对待的镜头。伊涅斯塔每次关键进球都会付出代价,例如在斯坦福桥被巴拉克鞋钉在大腿上划出血印,世界杯决赛脚踝被范博梅尔踩破出血。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