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走进南非“中南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走进南非“中南海”

2010年07月15日 11:31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NC总部位于约堡市区最繁华地段Chief Luthule House,与南非最大的报纸STAR对面而立。作为南非最高权力中枢机构,ANC总部在南非人眼中带有神秘色彩,地位犹如中国的“中南海”。在《南非华人报》副主编于海涛与ANC总部相关朋友的协调联系下,华商传媒记者得以顺利采访到南非政坛排名第六位的马修斯·弗萨。

  弗萨的办公室位于8楼,9楼为非国大主席所有,而10楼的主人就是南非总统祖马。按照惯例,每周一祖马都会在ANC总部办公。

  楼内的工作人员几乎均为黑人,他们工作有条不紊,见到陌生人都会主动问好。采访预约的时间为13时15分,弗萨非常准时,亲自出来将我们一行邀请到他的办公室。这间约30平方米的办公室陈设简约,只放有写字台、能容纳6人的会客桌和一大两小的皮沙发。并非里外套间,若要方便还需到公共卫生间。对于来自华商传媒的记者,弗萨十分热情和友好,他有问必答,畅谈南非世界杯的意义以及中南关系等。采访结束后,弗萨将我们一行送到了门口,并和我们逐一握手道再见,态度和蔼可亲,一点也没有“官架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