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国大总司库:世界杯真正实现民族和解和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非国大总司库:世界杯真正实现民族和解和团结

2010年07月15日 11:35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南非因为举办世界杯而成为全球焦点,您认为世界杯给南非带来了什么改变?

  弗萨:世界杯很成功,这为南非建设高质量的公路、铁路和航空基础设施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世界杯也令南非面临更多的挑战。

  记者:在您心目中,世界杯对于南非民众意味着什么?

  弗萨:世界杯对于南非来说非常重要。世界杯的成功举办,让南非真实地感受到,国家有能力为非洲的振兴作出贡献,有能力面对各项挑战。世界杯无形中推动了南非国内和全世界人民的大团结,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民族的和解与团结。

  记者:在外界看来,世界杯成为宣传南非最有效的载体,您赞同这种观点吗?

  弗萨:没错!南非在世界杯期间树立了自己的良好社会形象。在创造旅游收入的同时,世界杯也吸引了外国投资的进入。

  和中国的关系

  中南经贸任重道远

  记者:中国和南非虽然远隔万里,但经贸往来十分密切,请您展望一下中南经贸未来的发展前景。

  弗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南非总统祖马,真正意义地打开了中南经贸往来的大门,为中南外交翻开了新篇章。在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和非国大之间有着深厚的兄弟情谊。现阶段,中国也已经在南非经济的各个领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南非欢迎中国企业来南非投资。

  记者:南非企业界有没有计划到中国投资?

  弗萨:近年来,南非也不断派出经贸团体前往中国招商考察,在这方面中国共产党和非国大携手合作,为两国经贸往来奠定了政治基础。在中南经贸往来中,仍然有着无数发展机遇,中南两国的经贸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资企业

  应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在中南经贸往来中,非国大经济发展论坛扮演了重要角色,您对此如何评价?

  弗萨:目前经济论坛的重要作用已经充分显示出来,各国政府和商界都对经济论坛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好评。中资企业应当积极地参加经济论坛,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看得出您对中资企业十分看重。

  弗萨:的确如此。中国从未将经贸合作与交流作为政治交换的砝码,也从未试图影响和左右南非国内、国际政治事务。与其他大国相比,中国才是南非真正的伙伴,中南关系是真正兄弟情谊。目前中南两国的高层互访非常频繁,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南政治和经贸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南非华人已经超过30万人,您认为华人在南非经济社会和政治上前景如何?

  弗萨:中国投资者对南非带来了巨大贡献,我们欢迎华人进入南非国内工作。非国大的大家庭永远欢迎华人加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