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看世界杯说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人民日报:看世界杯说团结

2010年07月16日 10:1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世界杯硝烟散尽,但余味犹浓。

  看世界杯,不同的球迷有不同角度的解读和品味,越嚼越有嚼头。从这届世界杯“大餐”中,我再次感受到团结这个老话题的新力量。

  西班牙队首次登顶,原因多多,但球队团结如一人,是不可少的要件,连落选国脚的球员,都万里迢迢到南非给球队加油,球队的凝聚力前所未有地提升。同样,原本是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这次却被称为“史上最丑陋”的荷兰队,依然能杀入决赛。很多人找到了顽强坚固的防守这个因素,却忽略了这几乎是史上最团结的一支荷兰队。

  反观不少传统豪门,有将帅失和,有队员内讧,有队长之争,有派别林立,就像一辆汽车,四个轮子速度不一样,无论如何也难以高速启动。对各路豪强来说,实力明摆着,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内讧。

  法国队接连上演闹剧,锋线主将阿内尔卡在更衣室内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法国足协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法国队队员实施“兵变”反对该决定,领队一怒之下辞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球刚开踢,中场核心马尔齐西奥就炮轰主教练里皮“战术混乱”。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临阵宣布杰拉德为新任队长,老队长特里虽不是队长,却不时召集队员开会,英格兰队分了两派……

  一些实力平平、却战绩不错的球队,如斯洛文尼亚队、韩国队、日本队没有大牌球员,却是上下一心,拼劲十足。实力公认最弱的新西兰队实现三连平,成了32支队伍中唯一不败的球队。据说,新西兰队是教练和队员长期相处,互相信任,球队8名球员效力于本土的惠灵顿凤凰队,国家队主帅赫博特兼任该队主帅。

  团结是个老话题,却时时刻刻离不开。稍微做不好,它便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小到一支球队,大到一个单位,一个地区,都是如此。(何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