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两称"被误读" 不希望亚洲申2022年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两称"被误读" 不希望亚洲申2022年世界杯?

2010年07月21日 08:0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访问中国的亚足联与中国足协在北京饭店贵宾楼就“亚洲展望”计划在中国的进展进行交流。亚足联主席哈曼、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以及中国足协几位副主任、中层干部全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之后,韦迪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韦迪谈到中国足协会在何时开始申办2026年世界杯,韦迪说道:“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启动申办仪式,而且我们如果启动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代表2026年没有申办成功就放弃了,如果没有成功,中国足协还会继续坚持申办2030年、2034年的世界杯,我们坚信,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向全世界奉献一次精彩的世界杯比赛。”

  韦迪同时表示:我也想解释一件事情,前几天有消息称因为我们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希望其他4个亚洲国家不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这完全是错误的。事实上,不是说我们想申办2026 年的世界杯,就不希望其他亚洲国家成功申办2022年的世界杯。我知道已经有4个亚洲国家提出申办2022年的世界杯。我不知道前几天怎么有媒体传出这样的说法,澳大利亚足协听说这个消息后,就已经打来电话询问是真是假,所以说这个假消息都已经引起了澳大利亚足协误会,本来人家还打算访问中国,所以打电话询问如果中国足协真是这个态度,人家就不来了,因此这里我要澄清一下,中国足协支持其他4个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但我们也会坚持申办2026年世界杯。

  最后,谈到近日提出的“中国足协应当放弃联赛的说法”之时,韦迪也进行了解释:这个话题也有一些误读,我认为如果站在中国足协的高度,不应当仅仅把职业联赛的发展作为全部主要的工作之一,像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国家队的建设同样是中国足协的主要工作,如果中国足协把全部工作重心都放在职业联赛上面,可能就会导致工作重心偏移,所以要几个方面一起发展,才是中国足协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