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将就新西兰国脚“出走事件”向FIFA申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鲁能将就新西兰国脚“出走事件”向FIFA申诉

2010年07月2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21日电 (记者 孔凡元)鉴于与黄金海岸俱乐部和经纪人交涉未果,鲁能俱乐部今天向本社记者表示,将就新西兰国脚济南“出走事件”向FIFA申诉,以维护鲁能俱乐部的合法权益。

  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7月12日签约效力山东鲁能,可来到山东鲁能俱乐部仅5天就不告而别,此事件连日来被当地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记者今日就此事件专程到山东鲁能俱乐部采访,山东鲁能俱乐部向记者出示的四份文件(转会协议、资金协议、汇款证明、鲁能与斯梅尔茨的合同)显示,斯梅尔茨向黄金海岸已付了30万澳元的转会费。山东鲁能俱乐部手握合同,态度十分强硬,目前有关申诉材料已上交了中国足协,决定向国际足联申诉来维权。

  山东鲁能俱乐部负责人认为,按照《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则》有关规定,如果斯梅尔茨在和鲁能签约的情况下再和老东家黄金海岸签约,他将遭到禁赛处罚。

  曾有媒体分析道,斯梅尔茨的悄然离开是因家人对济南这座城市没有好感,鲁能认为这理由是站不住脚的。而日前传出消息说,斯梅尔茨的突然出走与北京国安的半路截杀有关联的消息也被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否认。

  今年不满29岁的谢恩·斯梅尔茨是一名强力前锋,上赛季效力于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联队,曾荣获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和大洋洲足球先生。在上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斯梅尔茨在新西兰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