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翻掷界外球 巴西女足后卫世青赛再施绝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空翻掷界外球 巴西女足后卫世青赛再施绝技

2010年07月22日 10:2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U20的主力后卫莱昂再次向世人展现了她高超的空翻边线球绝技。早在2008年的U20女足世界杯上,莱昂就让我们见识了她的空翻界外球绝活。如今两年过去了,莱昂风采依旧。

  除了冤案、体罚,此次世青赛中还演了让人叹为观止的一幕——— 巴西队金发美女莱昂在比赛中,多次上演了知名漫画《足球小将》中令人炫目的前空翻掷界外球绝技。昨日,虽然莱昂的空翻绝技并未帮助巴西队得分,而巴西队也最终被淘汰出局,但莱昂的另类演出还是为世界足坛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本次世青赛小组赛期间,虽然巴西队战绩不佳,但正因为有了莱昂,巴西仍然是最具人气的球队。每当巴西队获得前场界外球时,观众就立刻陷入沸腾,举起相机对准身披2号球衣的金发美女莱昂。于是,球迷准会看到这样一幕:莱昂抱起皮球,在距离边线一米左右的位置站定,调整呼吸,而后双手抓牢皮球后弯腰将皮球按到草坪上,随即双脚先后腾空,瞬间完成一个只有体操比赛中才能看到的前手翻,借助空翻的惯性将球大力抛出!虽然她还从未利用这样的界外球帮助球队得分,但其连贯自如的动作总是能引发观众席的阵阵欢呼。

  莱昂生于巴西,长在美国,拥有巴西和美国双重国籍。在2岁时她就随父母移居美国,曾代表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踢球,不过她最终选择为巴西队而战。在谈到自己奇特的抛球方式时,莱昂介绍道:“我爸爸曾经在巴西和美国踢过球,是他教会我这样抛球的。这可是我的秘密武器,我会尽可能地用到这一招。”莱昂表示,为了练好这样高难度的抛球方式,她每天都要去健身房练举重。

  其实这并不是莱昂第一次施展此番绝学,早在2008年智利女足世青赛上,当时身穿6号的莱昂就已经用此绝技吸引过众人的目光,当时更用此技助攻队友得分。而这套杂耍掷界外球方式当然并非莱昂在足球场上首创,据传最早是由日本球员发明,而广为流传则是因为《足球小将》漫画。此前,英格兰男子球员沃森也曾使用过这种前空翻大力掷界外球,而早前在美国女足大联盟圣迭戈队,也曾有一名叫皮卡普的球员擅长使用该技巧——— 中国女足的两位老将孙雯和范运杰也曾在亲历过皮卡普这种杂耍界外球后表示了自己的惊讶。

  (捷报联盟记者刘逢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