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高调展望退休生活 于再清有望成为接班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格高调展望退休生活 于再清有望成为接班人

2010年07月22日 14:3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广州日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近日高调宣称,自己已经开始筹划2013年卸任之后的退休人生,看书、划艇、看展览……这些都被列入他的计划当中。罗格不再连任,也意味着2013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产生的不仅是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还有历史上第9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尽管卸任是必然的事实,但是,成功连任还不到1年,罗格便开始高调计划自己的退休生活,这多少让人们感到意外。也许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的言论多少可以解释罗格的做法:“当罗格主席在2013年结束任期之后,他不想扮演幕后主脑的角色,而是希望继任者拥有打造国际奥委会新面貌的自主权。正因如此,他最多会在允许的条件下担任名誉主席,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希望继续活跃于组织内部。

  尽管罗格有言在先,但是,人们还是禁不住对他的继任人选进行大胆的猜想,通过排除法,第9任主席,或归属欧洲或者亚洲地区。

  德国人巴赫在今年温哥华冬奥运期间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之后,便被视为罗格接班人的最热门人选。巴赫生于1953年,于2000年当选为德国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的仕途一帆风顺,从委员青云直上,2006年当选副主席,今年连任。

  在国际奥委会现任4名副主席当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名列第一副主席,他也成为罗格接班人的热门。2000年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于再清在2008年8月7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上当选副主席,他也是继何振梁之后第二位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中国人。(图为罗格与于再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