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从此再无“姚核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从此再无“姚核心”

2010年07月22日 15: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至少可以从中清晰地读出两个信号:第一,阿德尔曼找到了一个最适合他体系的中锋,老米勒的高位策应和投篮能力,远在目前联盟其他中锋,也包括姚明之上;第二,从全力留住洛瑞和斯科拉、保住全部主将,到引进阿德尔曼的“老员工”米勒,意味着火箭已经为姚明无法恢复到顶峰水平、无法再成为球队核心做好了一切准备。米勒来到休斯敦,名为替补,但很可能会获得不逊于姚明的上场时间和机会,尤其是在关键时刻。

  在这个角度上,你也可以说,火箭事实上已经不再视姚明为核心和建队基础——没有人会把楼房盖在一块不确定的地基上。姚明现在之于火箭,更像是一个盘外的加分。如果他恢复不错,表现出色,仍然具有统治力,当然更好;但更大的可能性是,姚明一时难复当年之勇,而火箭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打法脱胎换骨。布鲁克斯依然可以像风一般奔跑,像雨点一般投篮,无需等待姚明;米勒将在高位持球,和斯科拉形成高低位进攻;马丁的反跑将不断创造机会。姚明的作用,将是在开局帮助球队稳住节奏,然后成为球队在过渡阶段的选择。

  距离新赛季开赛还有4个半月,火箭已经未雨绸缪,做出所有预案和准备。你既会感慨资本的冰冷、职业体育的现实,也得赞叹莫雷的出手之早。上赛季火箭以残破之阵,最终能打出42胜,就在于策略明确、准备充分。现在看来,莫雷和阿德尔曼显然要把不确定性压到最低。他们要让全队形成统一确定的打法,然后等待姚明来融入;而不是让全队围绕姚明、一切建立在姚明之上。

  这就是姚明面临的现实。休息一年,姚明也远离了NBA一年。他自己在变,NBA也在变。当他回到NBA,他需要像8年前一样,重新依靠自己,一步一步,夺取时间,争取位置。而此时的难度,远比8年前大得多。此时的姚明,年已三十,浑身是伤,不再像8年前那样青春逼人,充满梦想。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